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3歲童疑遭虐死警憂「私刑正義」保密 社會局座談會意外曝光

社會局召開記者會。(記者王捷攝)

社會局召開記者會。(記者王捷攝)

2021/08/31 15:3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一位3歲女童,昨晚10點多被送往醫院急救,警方接獲通報後,懷疑虐童情形介入調查,女童母親和同居人坦承出手管教孩子,但出手不重,這件案子由於涉及兒少,警方又擔心上演前幾年群眾包圍台南地檢署的私刑正義,所以訊息密不透風,豈料今天早上南市府社會局舉辦的座談會時意外透露,這件虐童訊息才得以曝光。

據了解,3歲女童的母親和同居人平常會出手管教孩子,但是昨晚突然失去呼吸心跳,送往醫院後不治,面對詢問,2人表示不曉得怎麼回事,且當天也沒有打孩子,不過警方判斷孩童身上有多處舊傷,認為案情並不單純,並以過失致死罪偵辦。

30日晚間,警方認為虐童案是敏感案件,最後下令不准對外透露任何訊息,以免重演2019年初「牛奶媽」虐死女兒案的群眾包圍事件重演。該案與這次的虐童事件同樣發生在中西區,當時引起群眾憤慨,1月17日約有400位民眾包圍台南地檢署,揚言私刑正義,讓警方一度不曉得該如何是好。

不過,這個訊息在今天早上市府社會局提到社會安全網時,意外洩露消息,對此警方表示由於涉及兒少案件不便多說,目前還在釐清是否有虐童情形。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