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撞死黃暐瀚母親 美髮師稱「天天抄佛經」判刑5年4月

酒駕撞死名嘴黃暐瀚母親的美髮師方兆杰判刑出爐。(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酒駕撞死名嘴黃暐瀚母親的美髮師方兆杰判刑出爐。(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8/31 18:44

首次上稿 12:15
更新時間 18:44(新增判決書摘要)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美髮師方兆杰今年5月連續兩天酒駕,還撞死名嘴黃暐瀚的母親,卻使出「奧步」,棄車跑到超商買酒猛灌,他在檢方偵查時,瞎掰肇事前沒喝酒,是發生事故後受驚嚇才喝酒「壓驚」,台中地院審理時,他改口坦承犯行,卻又使出苦情計,宣稱自己每天抄佛經迴向死者,但此招未獲同情,也沒得到死者家屬原諒,法官認為,他酒駕被逮捕,隔日再犯且撞死黃母,肇事後又再度喝酒意圖干擾偵查,犯後態度不好,今天(31日)依酒駕致死罪判刑5年4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方男(羈押中)於5月4日凌晨3時許,於中市西屯區酒駕被警方查獲,酒測0.25毫克,扣留賓士車並移送法辦,他當天中午於中檢獲釋後,立刻聯絡朋友取回賓士車,當天晚間又駕駛同一賓士車到夜店喝酒,檢方從監視器中發現,他於夜店舉杯喝威士忌43次、啤酒1次(酒杯約350西西)。

到了5日凌晨4時許,方男返家途中一路狂飆,到閃爍黃燈的路口,他也不減速,撞死名嘴黃暐瀚的母親,之後棄車跑到附近超商買啤酒猛灌,企圖掩飾酒駕犯行,酒測值0.4毫克,檢方偵訊時,他宣稱沒有酒駕,至於撞死黃母後猛灌酒,是單純「壓驚」,檢方逐一破解,找到目擊方男喝酒的證人與夜店監視器,證明他肇事前確實喝酒。

酒駕致人於死者,可處3年至10年徒刑,台中地院審理時,他改打悲情牌,數度向死者家人道歉,宣稱他深感愧疚,每天唸佛經、抄寫佛經迴向死者,彌補自己過錯,但死者家人不接受,黃暐瀚說,母親案發前一晚, 還說想參加孫子婚禮,卻因方男酒駕而無法實現。

另外,法官也認為方男雖已於審理時坦承犯行,但犯下第一起酒駕後,相隔僅約24小時又再犯,肇事後又猛灌酒,意圖干擾司法偵查,犯後態度不好,但考量他有賠償和解之意,判處徒刑5年4月,至於他第一起酒駕,則依公共危險罪判刑3月,可易科罰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美髮師方兆杰案發前一天才酒駕被法辦,事隔僅約24小時,又犯下酒駕撞死名嘴之母的憾事。(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美髮師方兆杰案發前一天才酒駕被法辦,事隔僅約24小時,又犯下酒駕撞死名嘴之母的憾事。(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美髮師方兆杰於法院審理時,打出苦情牌,指自己抄寫佛經迴向死者。(資料照)

美髮師方兆杰於法院審理時,打出苦情牌,指自己抄寫佛經迴向死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