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勞金炒股案被羈押9個月 游迺文今交保

游迺文被羈押迄今已滿9個月,今天下午2點40分,游迺文頂著平頭、戴口罩,身穿牛仔褲及藍色短T,在律師陪同下走出北所,他面對媒體鏡頭未發一語,隨即搭上私人轎車離去。 (讀者提供)

游迺文被羈押迄今已滿9個月,今天下午2點40分,游迺文頂著平頭、戴口罩,身穿牛仔褲及藍色短T,在律師陪同下走出北所,他面對媒體鏡頭未發一語,隨即搭上私人轎車離去。 (讀者提供)

2021/08/27 15:2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被控炒作勞動基金,幫助寶佳集團等業者出脫遠百持股套利4.5億餘元,游迺文於去年11月27日到案後,今年2月8日被台北地檢署起訴,迄今已被檢方及法院羈押禁見9個月;台北地院合議庭考量游迺文已無續押必要,前天(25日)裁准500萬元交保。今天下午2點40分,游迺文辦保後已離開台北看守所。

游迺文被羈押迄今已滿9個月,今天下午2點40分,游迺文頂著平頭、戴口罩,身穿牛仔褲及藍色短T,在律師陪同下走出北所,他面對媒體鏡頭未發一語,隨即搭上私人轎車離去。

北院認為,游迺文一案的證據多已查明,考量沒有串證之虞,25日裁定以500萬元取代羈押禁見,並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8月;游迺文交保後,須於每週五下午至台北市思源街派出所報到。

游迺文被控拉攏代操投信承接寶佳倒貨的遠百持股,護航寶佳出脫持股獲利約4.5億元。檢調查出,寶佳於2019年5月買進18萬張遠百股票,去年5月至7月疫情嚴重期間開始倒貨,但售出量不如預期,寶佳主管邱裕元因此找上當時在勞金局操盤的大學學長游迺文,遊說以勞動基金承接寶佳的遠百持股,游接受宴飲後,要求復華、統一、群益投信配合買進遠百股,助寶佳倒貨。

今年2月,北檢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收受不正利益及圖利」、違反投顧法、證交法等罪,起訴游迺文等12名官商。游迺文偵審期間雖否認犯行,但合議庭仍指出,去年8月10日,游迺文在與寶佳集團等主管的聚餐中,多次提及購入遠百股票,之後勞金局與券商就開始買進遠百,助寶佳等公司出脫遠百持股,以相對成交等手法影響遠百股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