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籍女子在早餐店非法打工 被警方查獲準備遣返

桃園警方查獲阮姓女子(前中)涉嫌非法打工。(警方提供)

桃園警方查獲阮姓女子(前中)涉嫌非法打工。(警方提供)

2021/08/26 11:2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越南籍阮姓女子涉嫌在桃園市桃園區大豐路一處早餐店非法打工,被桃園警方會同市府勞動局人員查獲,阮女解釋,她工作期限將屆,想在返國前學會經營早餐店,才在早餐店幫忙。警方說,因違反就業服務法,阮女將被遣返,早餐店業者可能面臨10萬元到75萬元的高額罰鍰。

桃園警分局防治組、大樹派出所會同市府勞動局人員接獲檢舉後,25日上午11點多前往桃園區大峰路的早餐店稽查,果然看到阮女正忙著在製作早餐。

阮女供稱,她是來台擔任看護工作,因她的工作期限到11月,而她想在返國後能經營早餐店,才會離開原雇主並透過朋友介紹到早餐店幫忙,但她並非正式受雇,雖每天可以免費吃早餐,但沒領薪水。

警方訊後,已因違反就業服務法,將阮女送交移民署桃園專勤隊安置等待遣返,至於早餐店業者是否違法,將由勞動局認定,可能面臨10萬元到75萬元的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