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魚池沉屍19年 兵籍調查揭母與同居人棄屍2月嬰

檢警在抽乾的魚池底下挖出疑似男嬰的骨骸。(記者蔡彰盛攝)

檢警在抽乾的魚池底下挖出疑似男嬰的骨骸。(記者蔡彰盛攝)

2021/08/25 05:52

首次上稿 8/24 23:50
更新時間 8/25 05:5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郭姓婦人因兒子郭男已屆役齡,跑到新竹市的派出所謊報兒子在2歲大時就被生父抱走下落不明,新竹市警局少年隊深入追查後,赫然發現郭男出生後就人間蒸發,全無就學、就醫紀錄,深入偵訊後突破郭女心防,她坦承2001年10月產下與前男友所生的男嬰,2個月後卻遭後來同居的顏姓男友疏於照顧悶死車內,二人將男嬰放進飼料袋加磚塊,棄屍在新豐鄉郊區魚池。新竹地檢署檢察官廖啟村上週指揮警方開挖,於池底污泥中挖出疑似嬰孩骨骸,已採樣進行親子鑑定確認當中。

2019年郭女因兒子郭男已18歲,而接獲戶政機關通知兵籍調查,因此前往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東門派出所謊報說,兒子在2歲大的時候,就被生父抱走而迄今下落不明,她聲稱當年因為交往複雜,因此自己也無法確定生父是誰,所以孩子也跟她姓郭。

新竹市警局接獲失蹤人口的協尋通報,少年隊先過濾郭男的背景,發現這孩子竟然從出生之後,就彷彿人間蒸發,包括就醫、入學等記錄完全沒有,當下就有不好的預感,經深入偵訊並一一提示證據,終於突破郭女心防,她才坦承,其實孩子出生2個月後就死了。

她說孩子本來是跟另一個男人生的,後來她又結識顏男,然後把孩子生下來。當年她是在顏男陪同下,在新竹縣新豐鄉郊區棄屍。

警方找來顏男問當年的事,但他全盤否認,檢警這時認為必須跟監才能突破,果不其然郭女因良心不安,決定在農曆7月半的前夕,找顏男前往棄屍地點焚香祭拜,由於警方早已暗中跟監二人行蹤,在二人於魚池旁祭拜時突然現身,把顏男嚇了一大跳,警方問他「這19年來,你真的好過嗎?」顏男搖搖頭,說自己的確受到良心的譴責,才說出男嬰當年2個月大時,被他帶去工作場所,就放在車子後座,等他幾小時後回到車子一看,孩子已經被活活悶死,他與郭女因怕東窗事發,才決定棄屍。

由於當時二人在新豐火車站附近租房子住,便往靠海的郊區方向找尋棄屍地點,到某處魚池時,二人將男嬰屍體放進飼料袋,再放進磚塊,就此讓孩子沉屍魚池底下。

詭異的是,顏男帶郭女前往祭拜的魚池,其實並非真正棄屍地點,警方研判一來因為郭女是外地人,對當地路況不熟,完全不記得19年前孩子被棄屍的準確地點,二來顏男疑心中有鬼,不敢回到真正的現場面對此事。

當顏男被突破心防,決定帶警方前往確實的棄屍地點時,檢察官廖啟村立即指揮新竹縣、市警方,共同於20日上午前往魚池,由新竹縣消防局協助抽水開挖,從上午10點一直挖到下午2點多,鑑識人員從怪手挖出的爛泥中,逐步過濾篩選證據,終於在一個飼料袋中,發現疑似嬰孩軀體的數片骸骨,雖未發現頭顱,但初步鑑驗應為人骨,法醫研究所並於23日採集骸骨組織與郭女DNA,將進行親子鑑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