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媽媽起衝突 保母竟餵食女嬰FM2 被判刑1年

楊女餵食女嬰安眠藥,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楊女餵食女嬰安眠藥,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2021/08/24 07:02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屏東楊姓女子因細故與吳姓婦人起衝突後,利用受託照顧她5個月大女嬰之際,涉嫌拿俗稱FM2的安眠藥餵食,險些釀成大禍,被高雄高分院依傷害等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維持屏東地院判決。

判決書指出,被告楊女因與鄭姓阿嬤為朋友關係,因而認識她的兒子和媳婦吳婦,並受鄭姓夫婦委託,照顧她們3歲多的兒子和5個月大女兒。

2019年7月29日,楊女因細故與吳婦發生言語、肢體衝突,竟拿小孩出氣,於隔天下午,在屏東縣枋寮鄉住處,將其所有由醫師開立的處方箋安眠藥即美得眠(俗稱FM2)1顆餵食女嬰,導致其全身癱軟無力、意識障礙及活力下降等傷害。

當日傍晚6點多,鄭姓夫婦下班返家,發覺女兒身體狀況有異,立即送醫救治,始知內情後,向枋寮分局報案,並經屏東地檢署偵查起訴。

楊女辯稱,安眠藥是鄭童拿給妹妹吃的,她發現時,女嬰嘴裡已經有一整顆美得眠了,當時只有他在女嬰旁邊,她有灌水給女嬰喝,想要把藥弄出來,但不知為何藥就被吞下去了,否認犯行。

1、2審合議庭調查,鄭姓夫婦發覺女兒身體異樣時,楊女卻刻意隱瞞真相,反指女嬰是遭哥哥壓擊腹部,直至醫院檢查腹部無明顯外傷,放射線檢查亦無異常,經吳婦再次追問,楊女始告知女嬰異樣反應,是因食用美得眠所致,認定有罪,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