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貪調查官勾結毒梟獲利上億元 還被黑幫尊稱「長官」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前緝毒組長徐宿良涉嫌與毒梟勾結,不法獲利上億元,創下國內執法官員貪瀆金額最高紀錄。圖為徐宿良與其妻李翠萍,常在臉書炫富曬美食、名車、名牌包。(資料照)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前緝毒組長徐宿良涉嫌與毒梟勾結,不法獲利上億元,創下國內執法官員貪瀆金額最高紀錄。圖為徐宿良與其妻李翠萍,常在臉書炫富曬美食、名車、名牌包。(資料照)

    2021/08/24 00:0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前緝毒組長徐宿良涉嫌與毒梟勾結,不法獲利上億元,創下國內執法官員貪瀆金額最高紀錄。桃園地院23日行準備程序,共犯之一的竹聯幫份子張益祥僅認涉犯貪污、毒品罪,不認洗錢,庭訊中還一直稱徐為「長官」,並爆出徐起初是以「調查局方先生」身份跟他認識。

    航基站去年底爆發遺失6.5公斤安非他命證物案,檢察官偵辦過程中,意外查出徐宿良2012年至2019年間,6度掉包逾524公斤的K他命毒品及3萬顆一粒眠,供楊正祥、張益祥販售後再分贓,全案不法所得逾3億元,其中徐狠撈逾1.6億元,張則是也高達逾1.4億元。桃園地檢署偵結依貪污、侵占等罪嫌起訴徐等9人。

    週一開準備庭,張益祥就檢方起訴的犯罪事實坦承涉犯貪污、毒品,但否認洗錢,並主張不法所得被高估。張稱,不法所得幾乎存在自己帳戶,其存入胞姊及女友帳戶的錢,多為工作20年來的所得,沒有要洗錢的意思。

    他還進一步表示,檢方以每公斤90萬元計算犯罪所得,實際上,每公斤K他命他售價65至72萬元,平均是70萬元,其中徐宿良拿到40萬元,他則分得30萬元。辯護人則盼法官將張益祥買賣6罪,併為3罪,但未獲回應。

    法官王兆琳接著就徐、張二人如何認識?楊正祥被中國公安逮捕,張為何找上徐?進行釐清。張供稱,兩人是透過楊正祥牽線,當時楊介紹徐是在基隆調查局上班的方先生,徐默認。

    後來楊被公安逮補,透過家人向張益祥傳話「幫忙找徐先生提供線人證明」,但他不知道徐先生是誰,只知道手機通訊錄有「調查局方先生」,因此與徐宿良搭上線。

    王兆琳接著聚焦二人如何分贓、如何調包毒品等問題,只見張益祥總以「長官」稱呼徐宿良,被問及分贓問題,張一度還脫口說:「誤入歧途的原因在這」,但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張還爆出,徐要交易毒品時,都會問他「什麼時候有空」?「到家裡坐坐」?他就會買好醋酸鈉到徐位在基隆的家中一同分裝,讓徐帶回公司調包毒品。張益祥還說,原則上他每次只會拿走10公斤以內的毒品,並在1至1個半月內賣掉換成現金,等要賣毒時,再買醋酸鈉到徐家中。

    庭訊2個半小時期間,只見張益祥不時眉頭深鎖,低頭與辯護人討論,面對王兆琳訊問,態度相當有禮貌,一點也未見黑幫份子的氣息,全案訂9月30日下午再行準備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