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有愛!獨居嬤家燈火通明「不正常」 急壞「雞婆」鄰居

警方到場敲門呼叫阿嬤名字未果。(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到場敲門呼叫阿嬤名字未果。(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8/22 12:5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獨居80多歲阿嬤,每晚都會拉下鐵門熄燈就寢,鄰居也會刻意留意,前晚突發現一反常態燈火通明且未關門,在外呼叫多時未果,擔心她在家中出意外報警查看,警方到場後敲門、大聲呼喊都毫無反應,趕緊通知其住在附近妹妹到場協助開鎖,幸好阿嬤只是不小心忘了關燈及關門,這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平時作息規律的87歲陳姓獨居阿嬤當天很「不正常」,因阿嬤晚上8、9時就會將家中鐵門拉下熄燈就寢,當天晚上已11時多,阿嬤家不但鐵門未關,還燈火通明,因阿嬤年事已高,且近日走路不穩經常跌倒,又曾有在外昏倒紀錄,熱心鄰居擔心地說:「我每天都在注意。」憂心其是否在家中發生意外無法求救。

經在外呼叫多時未果趕緊通知警方協助,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黃繼興、劉佳竺到場時,發現阿嬤家鐵門雖未拉下,但客廳裡門及後門均有上鎖,無法進入屋內查看,且從前、後門大聲呼喊阿嬤姓名並敲打鐵門也都沒有回應,趕緊請當地里長協助,到住在附近的陳嬤妹妹家拿取備用鑰匙。

經順利開門後眾人趕緊上樓查看,此時睡夢中阿嬤聽到聲響起床,見到警察在房門外也嚇了一跳,得知原來自己睡前忘記關燈關門,引起眾人擔心,對於大家的關心表示感謝又感動,保證一定會更加注意自身健康狀況;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年邁且獨居長者,平時應保持電話聯繫,或委請里長及鄰居多加關懷,協助注意其動向,也可善用政府長照資源,如有發現異狀立即撥打報案專線110或救護專線119請求相關單位協助。

最後通知阿嬤妹妹拿到備用鑰匙入內查看,虛驚一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最後通知阿嬤妹妹拿到備用鑰匙入內查看,虛驚一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