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洲驚傳虐貓「熱水淋身上」 呂秋遠籲立院再修動保法

遭虐待的貓「茶茶」。(圖取自Facebook/林耀宗)

遭虐待的貓「茶茶」。(圖取自Facebook/林耀宗)

2021/08/21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蘆洲1名男子,因不滿同居女友離家,居然狠心虐待兩人一起飼養的貓「茶茶」,不但毆打牠,甚至還將熱水淋在牠身上,並將過程拍下傳給女友,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聲,呼籲立法院要「再度修改動保法」,獲網友一片好評。

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表示,蘆洲男子在和女友同居的時候領養了「茶茶」,沒想到在女友離開家後,男子竟開始虐待茶茶,並且將施虐影片傳給女友恐嚇,女友心生畏懼便向警方報案,警方和動保人士趕到現場後,男子除了拒絕開門、跟警方要搜索票,還在雙方僵持不下的時候,繼續用熱水虐貓,態度十分囂張。

後來在房東的同意下,一行人破門而入將茶茶救出並趕緊送醫急救,目前還在治療中。

呂秋遠說,男子的行為已經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5條,可判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還有恐嚇罪也要追究。

呂秋遠指出,這件悲劇需要我們關注的,恰好是所有送養飼主最擔心的問題,「你覺得送養飼主很龜毛,又要探視、又附帶一堆條件,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他們擔心的問題,就是這種地獄式的虐待,而那些惡意的領養者,往往會輕描淡寫的說,貓咪不見了、貓咪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死了」。

呂秋遠表示,「這件案子易科罰金的機會很高,如果他能展現『悔意』,又能讓女孩原諒他,甚至有機會拿到緩刑」。呂強調,真心的希望立法院可以再度修改動物保護法,儘速設立動物警察,把虐待動物致死的行為修改為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不能易科罰金,「也希望生命教育的落實,可以在各種領域實現」。

最後呂秋遠還說要「注意身邊的人」,如果自己的伴侶對於小動物的生命是輕蔑的,甚至平常就會動粗,請遠離這樣的人,因為他們總有一天會對你動手。如果發現身邊的朋友、鄰居,有這種虐待動物的傾向,也請不要袖手旁觀。

呂秋遠也大方表示若女子有需要免費幫忙可以聯繫他,「我會想辦法說服法官,讓這個人不得易科罰金,進監獄好好反省」,讓網友紛紛留言感謝,「謝謝律師為動物仗義發聲」、「謝謝呂麗絲(律師)重視這件事情!」、「感謝呂律師願意替無聲的毛小孩出聲和協助」。

社團法人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也在留言處呼籲,政府對於施虐動物者加強長期監控,避免未來轉而傷害婦幼弱者;政府將動物從「財產」、「物品」改為「生命體」,虐待或殺害動物的人才能被加重刑罰;希望成立動保警察,可隨時針對施虐者進行勤務;虐殺動物者必須施以長期生命教育課程;改革公立收容所輕率的送養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