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偷移工改裝電動車 竊盜集團上網兜售被逮

電動自行車因價格較機車低廉且免駕照、免牌照,改裝性又高,頗受移工歡迎,銷售量逐年增加。(龍潭警方提供)

電動自行車因價格較機車低廉且免駕照、免牌照,改裝性又高,頗受移工歡迎,銷售量逐年增加。(龍潭警方提供)

2021/08/20 14:0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電動自行車因價格較機車低廉且免駕照、免牌照,改裝性又高,頗受移工歡迎,銷售量逐年增加,桃園市龍潭警分局破獲以吳姓男子為首、專挑電動自行車下手的竊盜集團,全案4人依竊盜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28歲吳男看準桃園移工人數全台最多,騎乘電動自行車人口有上升趨勢,在中古車市銷量好,上網自學改裝、解構技法,只要拿螺絲起子卸下鎖頭蓋板,換上自備蓋板並接電後,就能從容將車騎走,過程不到5分鐘,自年初以來得手數次,獲利至少數十萬元。

吳男食髓知味,找來另3名友人組成竊盜集團,專挑移工頻繁出入的小吃店、宿舍或工廠下手,犯案地點遍及南桃園,還會將竊來的電動自行車改裝,魚目混珠賣回給移工。

龍潭分局中興派出所長孫祥愷表示,吳男及同夥專挑同一型號或外觀亮麗的電動自行車下手,但由於電動自行車無車籍資料可查詢辨識,難以查緝,幸有移工報案稱在臉書網拍社團發現疑似失竊車輛,車體有他的加裝零件,便由警員佯裝買家,並請被害人前往暗中認車,當場人贓俱獲。

後經龍潭警方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持拘票分至龍潭、中壢、楊梅、平鎮區,一網打盡以吳男為首的4名犯嫌,並起獲8輛失竊電動自行車及開鎖工具,吳嫌4人對於犯行坦承不諱,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並持續追查。

警方破獲專偷移工電動自行車的竊盜集團。(龍潭警方提供)

警方破獲專偷移工電動自行車的竊盜集團。(龍潭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