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階警發布 「宜蘭囝仔」吳坤旭任彰縣警局長

高階警官調動今天發布,「宜蘭囝仔」吳坤旭升任彰化縣警察局長。(翻攝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官網)

高階警官調動今天發布,「宜蘭囝仔」吳坤旭升任彰化縣警察局長。(翻攝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官網)

2021/08/20 12:0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警政署今天發布高階警官人事,其中彰化縣警局長許錫榮高升警政署警政委員,遺缺由新北市警局副局長吳坤旭接任。警大47期戶政學系的吳坤旭,老家在宜蘭縣礁溪鄉,是道地的「宜蘭囝仔」,其父也是警界出身,警界生涯幾乎都是在北部任職,此次就任甲等縣市警局,未來可望再更上層樓。相關異動人員24日報到。

真是「像極了愛情!」高階警官調動堪稱一波三折,從17日起地方就盛傳是高階警官發布日,不料遲遲未發布,直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於18日接見彰化縣警局長吳坤旭等8名高階警官,讓部分名單提前曝光後,地方再傳昨天「確定」就是發佈日,不料直到昨晚6點仍未發布,基層議論紛紛「到底怎麼回事?」有人猜測是否還有部分名單仍在微調中,最慢就在今天發布。

「宜蘭囝仔」吳坤旭,警界生涯幾乎都是在北部單位任職,桃園升格為市,歷任大溪、楊梅警分局長,後來升任保三總隊副總隊長,再回到故鄉接任宜蘭縣警局長,去年再由桃園市警局督察長調任新北市警局副局長。

列為甲種縣的彰化縣警察局,是通往警政署警政委員的關鍵跳板,未來更有可能進入六都警察局長接班梯隊,不過由於吳坤旭與彰化縣毫無地緣關係,在此之前已有多名人選競爭,他能在兵家必爭之地的彰化縣警局長爭奪戰中竄出頭,有人納悶前任局長方仰寧與即將高升警政委員的許錫榮都是「彰化囝仔」,吳坤旭則是道地的「宜蘭囝仔」,與彰化毫無地緣關係「怎麼會是他?」有一說是其從警資歷完整,外勤歷練豐富,因此在這場爭奪戰中脫穎而出,備受彰化警界矚目。

高階警官調動今天發布,彰化縣警局長許錫榮(左)升任警署警政委員。(記者湯世名攝)

高階警官調動今天發布,彰化縣警局長許錫榮(左)升任警署警政委員。(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