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爬合歡主峰當健行 遇大雨天黑失溫求援

翠峰派出所員警在合歡山主峰入口處找到3名年輕人。(仁愛警分局提供)

翠峰派出所員警在合歡山主峰入口處找到3名年輕人。(仁愛警分局提供)

2021/08/19 18:0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合歡山是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但因有台14甲線可抵昆陽等地後,再徒步爬合歡主峰、北峰,日前有3名年輕人下午3點多才出發登主峰,遇下大雨無法下山,等雨停已深夜,天色昏暗不明,又有失溫現象,經向仁愛警方求援,下山後先在巡邏車內開暖氣保暖,並到派出所烘乾衣服和喝熱茶,再由員警載至清境國民賓館住宿。警方提醒遊客,在登山、賞景時應備妥裝備,注意四周環境狀況,千萬別讓自己身涉險境。

仁愛警方表示,有3名20多頭的年輕人,14日下午3時許騎機車抵達昆陽停車場後,才徒步要登主峰,途中下大雨,3人為躲雨受困於山區,雨停時已是深夜,他們勉強走泥濘山路下山,但是天色昏暗不明,下山路難辨,且因下午淋濕衣服,都有失溫現象,只好請求警方前往救援。

翠峰派出所接獲報案後,副所長張勝華、警員鄭宇哲,在15日凌晨1時30分許,在合歡山主峰入口處附近,尋獲鄭姓男子等3人,均已失溫、全身顫抖、體力不支,警方請他們進入巡邏車內打開暖氣保暖,再載至翠峰派出所內飲用熱茶、烘乾衣服,確認身體狀況無虞後,再用巡邏車載到往清境國民賓館住宿。

仁愛警方提醒遊客,山區氣候不穩定,合歡山是3000公尺的高山,因交通方便較易忽略潛在危險性,因此在登山、賞景的同時,應先備妥遮雨禦寒等裝備,注意四周環境狀況,才能快樂登山平安下山。

翠峰派出所員警在合歡主峰入口處找到3名年輕男子,將他們帶回派出所烘乾衣服,才送到清境國民賓館住宿。(仁愛警分局提供)

翠峰派出所員警在合歡主峰入口處找到3名年輕男子,將他們帶回派出所烘乾衣服,才送到清境國民賓館住宿。(仁愛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