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衣人夜鬧松山分局案 被告賠償螢幕及8千元與警方和解

黑衣人徐權滋擾警局被訴,今庭前已達成和解並尋求緩刑。(資料照)

黑衣人徐權滋擾警局被訴,今庭前已達成和解並尋求緩刑。(資料照)

2021/08/19 12:2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市警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今年4月16日發生黑衣人衝進派出所毀損電腦案,事後僅徐權這名具四海幫背景的成員遭起訴。台北地院上午庭前先安排徐權與當天值班警員進行調解,已成功和解;徐權入庭後認罪並請求緩刑,但檢察官認為萬萬不可,畢竟本案造成社會上一定程度的紛擾。

全案源於松山分局督察組體技教官楊忠蒞酒後與人口角衝突,導致先後有7名黑衣人追進分局,案經北檢13天追查後火速偵結,發現黑衣人闖入派出所尋仇,並無警界高層或外力施壓的證據,僅依毀損公物罪起訴砸毀派出所電腦螢幕的徐權。

至於當時替徐權助陣的9名同夥,檢方認為他們是酒後想找人理論,才闖入派出所咆哮,行為雖失當,但未對員警有強暴、脅迫或辱罵等行為,均不起訴。

而徐權與值班警員稍早在北院安排下已達成和解。徐權入庭後承認犯罪,也願意賠償早已買好的同款電腦螢幕及8千元;警員表示仍須請示派出所如何處理。

徐權也說,事發後感到非常抱歉,對酒後所為感到後悔,目前也已戒酒,盼能從輕量刑,並給予附條件如進行法治教育的緩刑。

但檢察官認為不適合給予緩刑,原因在於本案相較一般妨害公務情節較為嚴重,也造成社會上一定程度的紛擾。

法官庭末諭知全案仍待合議庭評議後,才會決定是否改簡易處刑判決,全案候核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