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宴辦完餘年卻拒登記 新娘判賠89萬元定讞

新娘悔婚拒登記,高雄高分院判賠。(情境照)

新娘悔婚拒登記,高雄高分院判賠。(情境照)

2021/08/17 07:33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新郎阿偉(化名)舉行婚禮後,不滿新娘小婕(化名)故意拖延辦理結婚登記,憤而求償婚宴等開支204萬元,高雄高分院認定女方故意違約,並另與男友同居有過失,判決賠償89萬元定讞。

法界人士則表示,現行民法規定,一定要辦理結婚登記,才有法律效力,至於婚宴請客,只是儀式婚,有無都沒有關係。

阿偉指出,2017年4月底,在漢來巨蛋辦理婚宴,小婕藉故拖延一年多,拒絕辦理結婚登記,經他多次追問下,對方自承另有男友並同居,導致他心靈受重創,多次前往醫院就診,至今仍需接受心理諮商療程。

他說,小婕實無與他共組家庭的意願,因而要求給付喜餅、婚紗、婚宴、蜜月旅行等費用104萬元及100萬元精神撫慰,總計204萬元。

小婕指稱,拖延登記是因阿偉胞妹另涉犯侵占案件,將財產借名登記予他所致;況且,阿偉也未能舉證證明所稱具體結婚期日、她逾該約定期日而故意不為結婚登記等事實。

此外,小婕也否認與男友同居,並指阿偉無視她辛苦及配合人工受孕等努力。她並澄清,喜帖上登載的名字,其實是她的小名,至於生父的名字,雖異於身分證記載,但確實是他生父,因此否認詐婚,阿偉主張解除婚約及損害賠償均無理由。

高雄少家法院判小婕應給付103萬,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調查,小婕故意違約,又於婚約關係存續期間,與男子同住確有過失,並審酌阿偉提出喜宴等款項,認為小婕賠償89萬元比較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