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上只30元竟相約大吃龍蝦霸王餐 4街友裝病逃單被活逮

鄭男(左1)佯裝心絞痛倒在苗男身上。(記者吳昇儒翻攝)

鄭男(左1)佯裝心絞痛倒在苗男身上。(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8/16 13:1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鄭姓等4名街友14日中午前往北寧路上某海鮮餐廳用餐,除了大點龍蝦等高級海鮮外,還叫酒飲用。下午2時30分,其中兩名街友佯裝抽菸,逃離現場。老闆見狀要求鄭、苗姓街友付費,鄭男則佯裝心絞痛,要求就醫。老闆擔心4人吃霸王餐,報警處理。警方陪同鄭男就醫後,確認身體無礙,隨即將鄭、苗二人帶回偵辦,並追查落跑的街友。

據悉,鄭、苗二人與另兩名年紀較輕的街友,14日中午搭計程車到海鮮餐廳內用餐,還特別點了龍蝦二吃、中卷、生魚片等高價海鮮,並搭配啤酒及威士忌,4人喝到下午2點多,其中兩人佯裝抽菸,走出餐廳大門後,各自逃離;老闆見狀,立刻要求留下來的鄭、苗二人支付6千餘元的款項。

鄭男聽聞後,馬上佯稱身體不適需要救護車,由苗男陪同先做到餐廳外的椅子上等候救護車。

老闆擔心4人是刻意來吃霸王餐,趕緊報警,請警方到場處理;鄭男看見警察抵達後,用左手抓著右邊胸口,佯稱心絞痛,還發出陣陣的哀號聲,但員警卻發現常人心臟一般是生長在左邊,若非鄭男天生心臟位置相反,就是他刻意裝病想逃單。

員警向老闆表示,會先將同行的苗男帶回派出所,並派員陪同鄭男到醫院檢查,若身體狀況沒問題,會請他回來付錢,若吃霸王餐,就會依法究辦。

57歲鄭男抵達醫院後,經醫師檢查,身體並無大礙,但身上只剩下30多元,根本沒能力支付6千多元的大餐,便被警方帶回偵訊。

警方偵訊時,鄭男才承認是逃離的友人提議,要到海鮮餐廳吃霸王餐,身上根本沒錢支付餐費;警詢後,認定鄭男等人涉犯詐欺罪嫌,依法將鄭、苗二人移送法辦,並依照兩人供述追查逃逸的兩名街友。

鄭男被抬上擔架時,佯稱心絞痛,但手扶的方向卻相反露餡。(記者吳昇儒翻攝)

鄭男被抬上擔架時,佯稱心絞痛,但手扶的方向卻相反露餡。(記者吳昇儒翻攝)

鄭男4人點了一桌菜,還點龍蝦兩吃,最後卻想用病逃單。(記者吳昇儒翻攝)

鄭男4人點了一桌菜,還點龍蝦兩吃,最後卻想用病逃單。(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