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龜山大型砂石車超載違規頻傳 警:持續稽查

龜山警方密集稽查砂石車超載等違規。(警方提供)

龜山警方密集稽查砂石車超載等違規。(警方提供)

2021/08/10 13:1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二路周邊建案多,民眾反映近日出現超載砂石、土方的大型砂石車,車斗高度甚至約1公尺,是一般砂石車的2倍以上,龜山警方指出,警方密集稽查取締砂石車違規,雖未發現大型砂石車,但今年1月到8月,已取締違規超載116件、裝載貨物未依規定5件、號牌污穢4件、未使用砂石專用車輛4件等。

民眾目擊大型砂石車行經文化一、二路,懷疑不肖業者無視法令,讓大型砂石車超載,意圖減少載運砂石、土方的成本。

龜山警方強調,因桃園機場捷運A7站周邊建案多,警方已密集稽查取締砂石車,以免砂石車超載上路,威脅用路人的安全,統計1月到8月,已取締129件砂石車超載等違規。

裝載砂石、土方的營業半拖車,須登檢為「砂石專用車」,警方說,違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9-1條「裝載砂石、土方未依規定使用專用車輛或其專用車廂未合於規定或變更車廂者,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4萬元以上、8萬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通行」,未來會持續稽查,若發現民眾目擊的大型砂石車,將會當場攔查,並依據司機持用的證件來認定是否屬於砂石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