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庭遲到滑手機掰「深感懊悔」 殘忍虐殺7人組判重刑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2021/08/08 17:5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男子楊思齊為了替遭討債的朋友出氣,找來多人在邱男家門口埋伏,打斷腿後押往桃園透天豪宅包廂內,持續以鐵鎚等兇器痛毆1小時,最後棄屍楊梅天成醫院外,7名被告開庭末了雖聲稱對犯行「深感懊悔」,然法官發現手段兇殘的他們不僅開庭多次遲到,甚至還敢在開庭時滑手機,根本沒有悔意,最後依共同傷害致死罪判處10年不等重刑。

判決書指出,楊思齊因其友人與邱男曾有債務糾紛並簽本票,去年9月25日早上8點以教訓邱男為由,聯絡謝志偉、周峻暉、蔡庭豪、林益宏、陳宥銨等人,前往邱男位於新竹市住處前集結。

邱男出現後,眾人開車前後包抄邱男車子,持2把鎮暴槍朝邱男射擊鋼珠,並以球棒、徒手毆打,邱男當場被打斷腿,然後被拖押進車上以頭套罩住,以束帶捆綁雙手。

6人將邱男押進戴偉峻開的車子,開往桃園市桃園區同德三街某透天宅4樓包廂,楊思齊持鐵鎚、手銬;謝志偉持水管、球棒、球桿等物毆打邱男頭部、軀幹及四肢,其餘5人亦陸續進出包廂,任由楊思齊、謝志偉持續毆打邱男,時間長達1個小時之久,以逼迫邱男交出本票。

事後眾人見邱男性命垂危、奄奄一息,遂以棉被作為擔架,將邱男抬上後車廂內,載往位於桃園市楊梅區天成醫院外丟棄,經急診室醫護人員發現急救無效。

法官認為,楊思齊等人僅因其友人與邱男間債務糾紛,即策畫本案強押、傷害暴行,先行規劃聯絡眾人協助,甚至預先準備頭套、束帶等物,在竹市邱男住處傷害、強押上車後,仍續為暴行,接連策畫整體接應、逃逸計畫,聯絡換車再移轉陣地至桃園民宅包廂,並以極為殘忍手段凌虐傷害邱男致死,且棄置過程中二度將被害人丟置在後車廂內載送,對他人生命、身體極度不尊重,又其犯案心思縝密、策動一連串計畫,手段兇殘,惡性重大。

開庭期間,儘管7名被告在最後陳述時,聲稱對犯行深感懊悔,但法官發現,除在押3名被告外,其餘4名被告歷次開庭竟多次遲到,林益宏甚至在開庭審理時還滑手機而被法官制止,在在顯示被告們面對司法程序漫不經心的態度,未能正視他們所剝奪的是一條寶貴的生命,因此法官難認他們真心對本案犯行感到懊悔,因為這些被告面對司法的態度,實屬不佳!

最後新竹地院法官依共同傷害致死罪,判處楊思齊、謝志偉10年,周峻暉、蔡庭豪、林益宏、陳宥銨7年6月到7年不等徒刑,戴偉峻則依幫助犯判3年6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