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元也要騙? PTT贈雜物小心「假免費真詐騙」

據了解,被害人是看到有網友要贈送一批美妝品,但懷疑被詐騙運費。(翻攝網路)

據了解,被害人是看到有網友要贈送一批美妝品,但懷疑被詐騙運費。(翻攝網路)

2021/08/07 23:2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PTT上常有好心鄉民PO雜物,有時免費贈送或是換50嵐飲料,可以說是PTT傳統,不過警方發現,一名網友以免費贈送美妝品為由,要求鄉民匯運費,但是她匯款後卻沒收到貨,被害人將過程PO網,還發現有許多人都遇到「假免費真詐騙」的情況,最後被害網友向警方報案,警方指出,如果有類似情形可以向警方報案。

據了解,受害網友是在PTT贈送版上看到網友想「斷捨離」某個品牌的美妝品,因此PO文想要送給需要的人,而被害網友看到以後很心動,因此發信給對方,表示想索取部分美妝品,而對方要求被害網友先匯款60元運費,他就會把贈物寄出,受害網友覺得很合理,也覺得運費是小錢,所以就先匯款。

但是過了4天被害網友卻沒有收到美妝品,直到快一星期過去,對方才寫道歉信給被害網友,自稱因為車禍,要贈送的美妝品還有自己的手機被壓毀,所以一直沒有把物品寄出,承諾會退回運費,最後PO文宣稱要贈物的網友也就此消失。

被害網友把過程PO網,結果發現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歷,且都是被同一人騙取運費,因此決定提告,警方在受理後,呼籲匯款給陌生人要小心,網路交易最好能挑選安全的公眾場所面交,如果遇到相同的情況,可以向警方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