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蹟變軍火庫 「陳悅記祖宅」藏槍毒後代子孫令先人蒙羞

58歲的陳男被警壓制逮捕。(記者劉慶侯翻攝)

58歲的陳男被警壓制逮捕。(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8/07 12:2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國定古蹟「陳悅記祖宅」,被台北市萬華警分局發現住在裡面的58歲的陳姓男子,讓家族蒙羞,居然在祖厝內暗藏槍械,經警方蒐證前往取締,果然查獲3把制式長、短槍枝,和海洛因毒品16包,訊後依法送辦。

位在台北市大龍峒的陳悅記祖宅,又俗稱為「老師府」,現則是陳氏家族祠廟。「陳悅記」並非人名,而是陳家家譜的公業統號,主要因祖宅年代久遠,且陳家先後曾出了3位舉人,在門外有舉人旗桿,所以才被認定為國定古蹟。

北市警萬華分局接獲線報,有名男子涉嫌在北市大同區販賣軍火、毒品,警方經埋伏蒐證,發現鎖定的犯嫌居然是陳悅記祖宅的後代子孫,而且哥哥也是因為販賣槍枝跟毒品,已經被警方抓進去關了,因此認定線索可靠。

警方5日下午4時許,前往陳嫌位於大同區華亭街的住處逮人,初始並無斬獲,但經警方曉以大義突破對方心防,才得知原來陳嫌為了避免遭警方查緝,竟將槍枝藏放在國家認定的古蹟內,警方轉往搜索,果然在其中1處房舍內查獲3把制式長、短槍枝,3百顆子彈以及海洛因毒品16包。

警方將查獲的槍枝送往刑事局鑑驗,均為制式槍械,其中包括黑蜘蛛衝鋒槍、制式土耳其自動手槍、以及火力強大的M870霰彈槍,黑市價格約近300萬元

警訊中,陳嫌認為祖宅既是國定古蹟,且尚有家族宗親住在內,他認為警方一定料想不到居然內藏械彈,所以才敢大膽藏放在祖宅內。警方訊後依毒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查獲的黑蜘蛛衝鋒槍、制式土耳其自動手槍、以及火力強大的M870霰彈槍(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的黑蜘蛛衝鋒槍、制式土耳其自動手槍、以及火力強大的M870霰彈槍(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