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印發函致國際滑冰賽台灣主辦權遭取消 冰協前秘書長被訴

滑冰協會前秘書長吳奕德。(資料照)

滑冰協會前秘書長吳奕德。(資料照)

2021/08/06 13:2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國打壓台灣事件再添1例?台灣於2019年原籌畫舉辦「2019亞洲公開花式滑冰國際經典賽」,最後卻無預警取消。台北地檢署查出,原來是冰協秘書長吳奕德接獲亞洲總會韓籍幹部提醒,中國不希望台灣在2022北京冬季奧運前舉辦國際賽,吳自認有保護選手能前往冬奧的義務,涉嫌盜用冰協理事長印鑑發函國際滑冰總會以致賽事被取消,今依背信、偽造文書等罪將吳起訴。

台灣原訂於2019年10月30日在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舉辦「2019年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不料,同年7月22日晚上,台灣突然接到國際滑冰總會臨時通知,取消台灣的主辦權,理由則是「國際情勢關係,台灣目前不適合辦理國際滑冰賽事」,並改由香港協會接手,比賽地點改到中國東莞;行政院一度要求教育部、體育署及外交部,協助冰協向國際滑冰總會討公道。

後來教育部介入調查,發現竟是吳奕德盜用冰協理事長的印鑑,擅自發函給國際冰總取消台灣舉辦的賽事,因此將吳奕德移送法辦。吳奕德承認犯行,辯稱他聽到亞洲總會的韓籍幹部私下透露,中國不接受台灣在冬奧之前舉辦國際賽,他擔心台灣選手無法前往冬奧,因此以冰協理事長名義發函國際冰總,詢問是否需更換賽事地點。

檢方調查,國際冰總曾函覆冰協是否改由香港舉辦,吳奕德則以自己名義發函同意更改,導致原應由台灣舉辦的賽事因此取消,冰協已支付的活動費5萬多元也因而打水漂,此外,還被迫退回100多萬元的企業贊助款項,損失慘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