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違規左轉被開單 竟辱警:「遇到鬼」遭判拘役

詹女騎車違規左轉被警開罰單,竟辱罵「遇到鬼」,還連聲強調「在我心裡,你們是鬼啊」;高等法院今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詹女拘役10天,可易科罰金1萬元定讞。(示意圖)

詹女騎車違規左轉被警開罰單,竟辱罵「遇到鬼」,還連聲強調「在我心裡,你們是鬼啊」;高等法院今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詹女拘役10天,可易科罰金1萬元定讞。(示意圖)

2021/08/05 16:3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北市詹姓女子騎車違規左轉被警攔查開立罰單,詹女碎唸「真衰」,並稱胞弟也是警察,希望潘姓員警「轉彎一下喔」,放她一馬被拒,竟辱罵「遇到鬼」,還連聲強調「在我心裡,你們是鬼啊」;高等法院今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詹女拘役10天,可易科罰金1萬元定讞。

詹姓女子於去年2月18日晚間7時,騎普通重型機車在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一處巷口違規紅燈左轉,被板橋分局潘姓警備隊員等人攔查,並擬開立罰單。詹女對潘員訴苦說,現在景氣這麼差,還要被你們開罰單,「衰死」,並稱弟弟也是警察,希望能夠「轉彎一下」,但潘員說明正在執行公務,盼勿影響其執行公務,詹女嘆氣說「真衰」、「遇到鬼啦」。

潘員不滿,要求詹女說明「何謂遇到鬼」?詹女仍稱「你們是鬼啊」,「在我心裡,你們是鬼啊」,潘員質疑「妳這樣貶低我社會上的評價」,詹女回答「今天真的很衰,遇到鬼啊,不對嗎?」,「不然我要講什麼,我遇到神嗎?」、「路人都看到我遇到鬼」。潘員認為詹女涉犯公然侮辱罪,使他名譽受損而提告。

高等法院勘驗潘員警用密錄器檔案內容認為,詹女是因不滿潘員開罰單而表示自己「很衰」、「遇到鬼」,並直接表明潘員是鬼,而「見鬼」一詞,是比喻離奇古怪或毀滅死亡,則詹女對正在執行公務的潘員稱「遇到鬼」,並表示潘員是鬼,具有輕蔑、嘲諷、使人難堪、貶抑他人人格的意涵,具有公然侮辱的意涵,涉犯侮辱公務員罪、公然侮辱罪,今判她拘役10天,可易科罰金1萬元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