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成「彈珠台」 汽車遇雨「打水漂」3連撞

國道1號因雨成了「彈珠台」,3車連環撞。(記者徐聖倫翻攝)

國道1號因雨成了「彈珠台」,3車連環撞。(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08/04 15:41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近日全台午後常有局部大雨,雨勢猛烈,而今下午1時許同樣下起大雨,28歲呂姓男子開車行經新北市國道1號28.9公里三重路段內側車道,疑因天雨路滑「打水漂」,車輛失控往外側車道猛滑,還波及旁邊及後方2輛汽車,高速公路成了「彈珠台」,所幸3名駕駛均繫緊安全帶,未造成人員傷亡,但當下驚險情況仍令呂男在內的3名駕駛餘悸猶存。

呂男開車上國道1號北上往北市方向行駛,瞬間的滂沱大雨除了讓車前視線極度不佳,路面也非常濕滑,呂男駕車失控先往中間車道滑行並撞擊旁邊談姓男子的汽車,談男汽車因此往最外側車道滑行,撞擊路肩護欄再彈回中間車道,後方朱姓男子的車輛也撞了上去,還好當下車流不多,沒有再波及其他用路人。

警方獲報趕抵現場,幸運的是呂男等3人因照規定繫緊安全帶,所以3人奇蹟似的毫髮無傷,經過酒測,3人呼氣酒測值均為0,警方初步研判,應是大雨釀禍路面濕滑導致汽車失控,確切肇事原因將持續釐清。

警方呼籲,用路人務必恪遵交通規則,雨天行車開啟大燈、保持車距,避免超速及任意變換車道,輪胎應定時檢查胎紋並更換,遇到水漂不要驚慌,鬆開油門握緊方向盤,切勿急煞,以免車輛打滑失控,不論前後座乘客均應繫妥安全帶,以免遇到狀況應變不及。

車禍現場一片狼藉,所幸3名駕駛均繫緊安全帶,奇蹟似的毫髮無傷。(記者徐聖倫翻攝)

車禍現場一片狼藉,所幸3名駕駛均繫緊安全帶,奇蹟似的毫髮無傷。(記者徐聖倫翻攝)

遭波及駕駛之一的朱男行車紀錄器拍下呂男失控打水漂瞬間。(記者徐聖倫翻攝)

遭波及駕駛之一的朱男行車紀錄器拍下呂男失控打水漂瞬間。(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