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5工人瓦斯中毒命危 未見氧氣罩、防焰衣等配備

欣中公司指出,下坑洞前要戴氧氣罩、穿防焰衣,但現場急救時,卻不見這些裝備。(記者張瑞楨翻攝)

欣中公司指出,下坑洞前要戴氧氣罩、穿防焰衣,但現場急救時,卻不見這些裝備。(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8/04 13:29

〔記者張瑞楨、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區今發生挖瓦斯管工安意外,5名工人昏迷於坑洞內,救起時一度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急救恢復呼吸心跳,當時並未見到氧氣罩、防焰衣等配備,另外,大量瓦斯外洩,顯示並未封閉管路,對此欣中瓦斯公司指出,依作業規定,進入坑洞內要有上述設備,至於5人是否有依規定作業,仍需要進一步釐清。

欣中瓦斯公司副總林正廷指出,外傳是「挖錯洞」,挖錯位置,挖斷更大口徑的瓦斯管,此說並不正確,該路段就只有這一條瓦斯管,開挖原因是用戶抱怨供氣量變小,可能是近日下雨,管路裡面積水,因此要開挖之後,將管路切開,將水抽出封好,再把開挖處回填。

他指出,依照規定,上述作業進行前,要把管線兩端夾住,避免瓦斯外洩,另外,下坑的工人,也要配戴氧氣面罩,穿防焰衣等措施,至於為何封閉管路,還會有大量瓦斯外洩,以及5人是否依規定作業,他強調,還要進一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