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稱「K線是用錢砸的」 炒股分析師鄭光育判10年、3.7億沒收

高等法院更一審今以證券交易法判鄭光育(前)10年、鄭的犯罪所得3億7547萬元均應發還被害人或沒收。(資料照)

高等法院更一審今以證券交易法判鄭光育(前)10年、鄭的犯罪所得3億7547萬元均應發還被害人或沒收。(資料照)

2021/08/03 12:2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立委羅福助擔任吉祥全球公司總裁時,被控勾結有「股市天王」稱號的證券分析師鄭光育等人炒作自家股票與佳必琪公司股票,坑殺投資人達數億元,除羅因逃亡中國遭通緝,時效至2030年12月之外,高等法院更一審今以證券交易法判鄭光育10年、中實戶翁秋南8年,鄭的犯罪所得3億7547萬元和翁的犯罪所得2億9604萬元均應發還被害人或沒收,另兩名被告證券分析師方翔立判刑3年10月、余世欽2年。

其他同案被告方面,高院更一審判謝漢金2年6月、吳一衛1年2月;另外,股民黃錦章於一審被判刑5年,獲逆轉改判無罪。全案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鄭光育、方翔立、余世欽平日都以證券分析老師名義,對外廣招會員並提供會員有關股票買賣的建議;羅福助結合鄭光育等人,以低價買進吉祥全球及佳必琪2檔股票,再運用電視媒體廣大宣傳力量,抬高股價、製造不實的股價技術線型,誆稱「K線是用錢砸出來的」,藉以取信會員、投資人,再趁機拋單出貨套給散戶大眾牟取不法利益。

一審依證交法等罪,依序判主要被告鄭光育、方翔立、余世欽各14年、5年、4年徒刑,股票中實戶翁秋南13年徒刑,上訴後,高等法院維持一審判決刑度,鄭等人均不服,上訴最高法院後撤銷發回更一審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