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闖紅燈撞上貨車死亡 司機反應時間不到1秒判無罪

台中地院一審判鄭姓司機無罪,檢方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仍維持無罪。(資料照)

台中地院一審判鄭姓司機無罪,檢方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仍維持無罪。(資料照)

2021/08/03 12:1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鄭姓男子前年10月駕駛小貨車,行經中市大里區中山路一處巷口,他駛入巷口不到1秒鐘,就被騎機車闖紅燈的林男撞上,林男送醫後死亡,檢察官認為鄭男行駛至巷口,疏忽沒有注意路口左右來車,就貿然向前直行,法官卻認為,鄭男當時是綠燈,巷口又有店家搭建遮雨棚與攤販遮住視線,再加上台中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鄭男無過失,判決鄭男無罪,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鄭男2019年10月7日上午9時許駕駛營業用小貨車,行駛中市大甲區中山路1段1158巷口,林男騎機車撞上死亡,台中地檢署認為他疏忽注意巷口來車,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不過,台中地院與台中高分院一、二審法官卻有不同看法。

鄭男堅詞否認過失致死,辯稱巷口有建築物影響視線,且林男闖紅燈,他無法預料與反應,法官認為,檢方指鄭男行至巷口,未注意路口左右來車即貿然向前直行,不過,監視器錄影畫面卻顯示,鄭男當時綠燈,林男闖紅燈,且鄭男當時是駛出巷口不到1秒,就被林男騎乘機車於左側撞擊小貨車駕駛座車門後側與水箱處,另外,鄭男行駛的巷口左側,又有遮雨棚與攤販,妨礙鄭男駛出巷口時,觀看左側(林男方向)來車狀況。

另外,法官認為,鄭男剛駛出巷口不到1秒又發生車禍,顯示鄭男察覺林男闖紅燈時,已無足夠反應時間,台中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亦認定,肇事因素為林男闖紅燈,鄭男無肇事因素,據此判決鄭男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