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造訪水漾森林迷途 嘉縣警消明早出發搜救

人間仙境水漾森林一再發生山友迷途事件。(讀者提供)

人間仙境水漾森林一再發生山友迷途事件。(讀者提供)

2021/08/01 21:15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消防局今天下午1時23分接獲南投縣消防局轉報,指有2人造訪水漾森林後迷途,請嘉義縣消防局協助,但因不清楚兩人受困位置,花了一段時間釐清大略位置,已經是晚上,因為4位消防人員、2位森林護管員及2位員警今晚趕往南投縣杉林溪仁亭登山口集合,並在該處紮營過夜,明早出發展開搜救行動。

據了解,都是29歲的1男1女為情侶檔,日前沿著阿溪縱走路線從嘉義縣阿里山鄉端出發前往水漾森林,原訂昨天就要下山,但其中1位昨天中午以手機通訊軟體向媽媽表示,因路上有條溪流過大無法通過,準備回原紮營處,而2人手機已經沒電也沒有食物了,該山友母親等了1天都無訊息,趕緊向南投消防局求救,南投再轉報給嘉義縣。

嘉義縣消防局獲報後,一面進行救援任務整備工作,一面想辦法了解兩人所在位置,但因兩人手機不通、訊息也連絡不上,花了很大功夫,稍稍掌握兩人應在千人洞與水漾森林間,由於兩人有紮營裝備及禦寒衣物,暫時沒有生命危險,顧及到惡劣天氣漏夜搜尋危機重重,決定先趕到距水漾森林最近的杉林溪仁亭登山口紮營過夜,明天一早就展開搜救。

資深山友強調,如果這對情侶可以撤至「千人洞」紮營過夜,應可平安度過危機,因為在這裡紮營的山友在下撤前,習慣將剩餘的糧食塞在明顯的山縫處,讓有需要的人取用,因而如果受困情侶是退到「千人洞」紮營,除不會淋到雨,因地上乾燥,就沒有失溫之虞,加上應該有食物可以吃、補充熱量,就能撐到救援人員上山。

嘉義縣消防隊員進行救援任務整備工作。(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消防隊員進行救援任務整備工作。(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在「千人洞」紮營等待救援,是最安全的選擇。(許銘月提供)

在「千人洞」紮營等待救援,是最安全的選擇。(許銘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