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大雨慘撞!男省一顆輪胎錢 要賠一座變電箱

劉男疑胎紋不足打滑,自撞安全島變電箱。(警方提供)

劉男疑胎紋不足打滑,自撞安全島變電箱。(警方提供)

2021/07/31 19:5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一輛送麵包小貨車今天下午撞上變電箱,造成民宅停電,劉姓駕駛強調沒喝酒,也順利通過酒測,警方一看小貨車輪胎,發現紋路不夠深,可能因此打滑,劉男不好意思地說,為了省錢才沒有注意換輪胎;但他撞毀變電箱,台電將向劉男求償。

劉男早上送完麵包,下午返程遇上大雨,撞上安全島上的變電箱,所幸人沒有受傷。警方到場指揮交通,通知台電搶修。

劉男雖沒有酒駕,但警員懷疑劉男會打滑自撞,可能是胎紋不夠深。

警方指出,高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14條規定,任一點胎紋深度不足1.6公釐,就不得行駛高速公路,因為這容易在雨天造成水漂效應。至於什麼時候要換胎?其實只要看輪胎已磨耗到「磨耗指示點」時,就應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