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車手各懷鬼胎 摻雜30萬假鈔搞「黑吃黑」甩鍋

詐欺車手被警方壓制在地。(記者劉慶侯翻攝)

詐欺車手被警方壓制在地。(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7/31 08:0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擔任詐欺集團車手的吳姓、鄒姓及兩名陳姓男子,29日駕車在台北市找銀行以人頭戶臨櫃提領贓款,吳男被識破遭警逮捕,駕車在外接應的鄒男等人立即將他甩棄自行逃逸,但最後仍被逮獲。警方意外發現,4名臨時組合的雜牌軍,居然合謀準備了30萬元假鈔,準備交款給向上游車手時摻雜混用「黑吃黑」,未來讓對方揹黑鍋。警方今日訊後由檢察官聲請羈押。

警方調查,住在高雄的30歲吳嫌,日前受幕後詐欺集團指示,北上與在台北的21歲陳男、18歲陳男、22歲鄒男會合,隨後以「入行較資深」的吳嫌領頭,29日由對北市道路熟悉的鄒男駕車,眾人先前往大安區某銀行,以人頭戶臨櫃提領走76萬元現金,再轉往鎖定的中山區中國信託民生分行提錢。

警方表示,吳姓車手向行員表示要提領60萬元,但行員查覺帳戶有異,利用付款時藉機拖延,再暗中通報轄管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警方巡邏警網迅速抵達現場,駕車在外等候接應的鄒男見大批警察出現,驚覺勢態不妙,立刻棄守吳男斷尾逃生,一溜煙的載著兩名陳男逃逸。

警方當場逮捕落單吳嫌,起獲他剛拿到的60萬元贓款證物,吳男見被同夥拋棄,「盜亦無道」下索性供出還有幫手,警方馬上調閱街頭監視畫面進行圍捕,在林森北路發現對方行蹤,警網一路追逐至長春路,再疾轉中山北路,最後終在民生東路將他們截獲。

警方現場搜索人車中,並未發現眾嫌先前臨櫃取得的76萬元現金,反而在車內找到30萬元假鈔。經警方訊問及調閱監視畫面過濾,才發現鄒嫌等人在逃逸途中,將76萬贓款棄置民生東路路邊,最後由警方沿途尋回。

警方調查,吳男等人並不熟識,是因買賣人頭帳戶認識,幕後另有藏鏡人在操作。至於查獲的假鈔,吳嫌等人供稱,是想「多分一點」,準備轉交給上手時,摻混夾在真鈔中混水摸魚,日後甩鍋給上游的車手去揹「黑吃黑」的責任。

警訊後,警方先將吳男等4人依照洗錢防制法、詐欺罪嫌送辦,並依檢察官指示暫時拘留在中山分局,今日上午由檢察官至分局復訊後聲請羈押,以便檢警循線擴大追查幕後集團行蹤。

吳嫌等四人被警方法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吳嫌等四人被警方法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準備用來黑吃黑的假鈔。(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準備用來黑吃黑的假鈔。(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起獲假鈔和現金贓款。(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起獲假鈔和現金贓款。(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