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是按了一下喇叭 騎士當街遭惡煞持西瓜刀狠砍險送命

黃姓男子只因不滿遭按喇叭,持西瓜刀當街狠砍騎士,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依殺人未遂罪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黃姓男子只因不滿遭按喇叭,持西瓜刀當街狠砍騎士,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依殺人未遂罪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21/07/30 14:4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23歲黃姓男子去年10月間駕車載友人外出,只因不滿騎機車搭載女友的林姓騎士朝他按了一下喇叭,竟與友人聯手將人攔下痛扁,又持2把西瓜刀逞兇,其中刀刀朝林男頭、頸、胸部狠砍,林男以雙手護身才倖免於死,但手部傷口縫了36針,桃園檢方認為黃男刀刀朝要害揮砍已構成殺人未遂罪要件,近日偵結起訴,另審酌黃男只因細故公然持刀逞兇,惡性非輕,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黃男去年10月17日下午5點多,駕車載友人行經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突然打右轉方向燈欲進入加油站加油,後方同向的林男險些反應不及,遂朝黃男按了一下喇叭,此舉引來黃男不滿,搖下車窗嗆:「叭什麼,現在要幹嘛!」林男則回:「你會不會開車!」雙方一陣口角,林男見黃男與友人準備下車,且有作勢毆打意圖,不想再理會便騎車離開。

黃男與友人不肯善罷干休,開車將人攔下痛扁,又各拿出1把西瓜刀逞兇,其中黃男刀刀朝林男頭、頸、胸部狠砍,林男以雙手護身才沒傷及要害,但手部傷口縫了36針。

黃男落網後坦承持西瓜刀朝林男走去,車上帶刀是因種田,隨時要切西瓜,另有目擊證人及行車紀錄器等證據,檢方認為黃男明知西瓜刀鋒利,朝林男要害揮砍恐致死,已有殺人主觀犯意,而林男以手護身,經送醫急救才未發生死亡結果,黃男行為構成殺人未遂罪要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