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東奧嗨過頭?男持刀上街大喊「要看奧運直播」警噴辣椒水壓制

警方將吳男揮舞的武士刀帶回,準備送往警局檢驗是否為管制刀械。(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將吳男揮舞的武士刀帶回,準備送往警局檢驗是否為管制刀械。(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7/28 17:38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貢寮區一名吳姓男子今日中午突然持武士刀衝出家門,對著路過民眾大喊「要看奧運直播」,嚇得民眾趕緊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看見吳男持刀且精神恍惚疑有攻擊傾向,立刻找來支援,利用辣椒水朝吳男噴灑,奪刀後壓制帶回派出所,以免民眾受傷,並請119派員協助,先將吳男就醫,全案將朝妨害公務等罪偵辦。

據悉,20多歲吳姓男子先是在家中大喊,隨後拿出刀械到街上揮舞,附近民眾見狀均不敢靠近,趕緊報警處理。

澳底派出所獲報後,立刻派員前往,發現吳男精神極度不穩定,且頻頻揮舞刀械後,馬上呼叫支援,並恫嚇吳男不要亂動,放下刀械,並將吳男逼回其家門口進行對峙,避免其他民眾受到波及。

支援警力到場後,員警見吳男仍不願放下刀械,且還對警大聲咆哮,便趁隙持辣椒水噴霧,朝吳男眼部噴去,瓦解他反抗能力,順勢奪刀壓制,保護民眾安全。隨即將吳男帶回派出所,並讓他清洗掉辣椒水,並戒護吳男到醫院強制就醫。

警方目前先查扣吳男揮舞的武士刀,並送往警察局檢驗,釐清是否為管制刀械,另涉犯妨害公務部分,待吳男清醒後再進行詢問。

附近民眾指出,還好警方非常勇猛,及時動手制止吳男,否則他拿著刀械亂揮,恐怕傷及無辜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