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國中生廢棄校舍玩火釀火警 遭質疑校安大漏洞

國中廢棄校舍遭毀。(民眾提供)

國中廢棄校舍遭毀。(民眾提供)

2021/07/28 11:0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輟學離家國中男生,在4月份翻牆進台中海線一所國中,邀該校二名國中生到廢棄校舍抽菸燒紙,引起火警,警方事後通知3名學生到案,三人坦承犯行,已移送送辦,台中市教育局今天表示,3名學生都是弱勢家庭,6月已畢業,不會向家長求償。

台中海線一所偏鄉國中4月13日廢棄的輔導室發生火警,當時正要拆除的舊校舍起火,引起失收惶恐,消防隊員到場撲滅火勢,輔導室的書本與廢棄的辦公家具被燒毀,燒毀面積30平方公尺。校方當時以為是施工引起火勢,追查後發現發現一名校外國三學生原想翻牆進這所學校廢棄教室暫住,也找該校二名認識的學生聊天抽菸,三人釀成火勢。國中校長今天表示,闖禍的二名學生已學到教訓,已輔導他們升學,會請他們將來就讀的高中關心輔導。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某國中廢棄教室今年4月發生學生點火引發濃煙事故,所幸學校巡查校園即時發現報警處理,迅速撲滅火勢,並無人員受傷。該廢棄教室原屬即將拆除建物,相關設備早已搬遷,無財物損失;目前該棟建物已於5月中旬拆除改成花園廣場,美化校園環境,另學校也已加裝監視器等設備,並加強校園巡邏,保障校園安全。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