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頭趁遶境開槍殺人1死1傷判10年 上訴高院遭駁

角頭竟利用青山宮遶境時槍擊奪命。(資料照)

角頭竟利用青山宮遶境時槍擊奪命。(資料照)

2021/07/27 18:1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角頭陳竑諺,2018年利用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炮聲大作的機會開槍尋仇,槍擊魏姓男子致死,流彈還打傷一名路人膝蓋,被警方拘提時又趁脫逃,仍被順利逮獲;台北地院依傷害致死、槍砲等罪將陳判刑10年,另依傷害、脫逃罪判處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上訴後,高等法院今將上訴駁回,維持原判,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8年11月27日,青山宮進行3天遶境活動,炮聲不絕於耳,陳竑諺因林姓友人與趙男不睦,27日凌晨1時,趁青山宮遶境機會,陳帶著改造的土耳其ZORAKI手槍,陪林男與趙男談判,雙方一言不合打群架,有人拿刀割傷林男右肩,陳男頭部也被砍傷流血。

混亂中陳男掏槍先朝地面擊發1槍,流彈射穿楊姓民眾右膝,陳逃離,趙的友人魏男緊追不捨,至廣州街265巷內追上,雙方奪槍激烈拉扯,陳開一槍擊中魏的前右大腿,魏大量出血,送醫急救20天不治。

陳被逮捕後,遭檢方聲押禁見,但法官以超過檢警共用24小時偵辦時限、解送不合法為由,駁回聲押,陳赴醫院治療傷勢,警方持檢方拘票至醫院拘提陳,陳卻以換藥裝痛哀號、致電聯繫律師、家屬為由,使員警一時疏忽而未上戒具,陳趁隙脫逃,7天後在板橋的旅館落網。

台北地院認定陳在拉扯慌亂中開槍後,未追殺魏男,無殺人故意,以傷害致死論罪,加上陳犯後逃亡規避刑責,判他10年徒刑,脫逃部份判3月徒刑,傷害罪部份判刑4月,均可易科罰金,綜合判決陳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

檢察官認定陳有殺人犯意,應涉殺人罪,不應以傷害致死罪論罪,陳則否認涉犯傷害致死罪,應該是刑責較輕的過失致死罪,均上訴高等法院。不過,高院審理後仍認定陳主觀上無殺人意圖,採信一審判決見解,認為陳應涉傷害致死罪,今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結果,其中,脫逃罪已定讞,其餘罪名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