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持刀頂樓徘徊嚇壞瘖啞父 警消一動作合力救援

警消合力將男子救下。(民眾提供)

警消合力將男子救下。(民眾提供)

2021/07/26 21:40

〔記者吳俊鋒、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1名26歲男子今持刀在自家透天厝的頂樓徘徊,嚇壞同住的瘖啞父親,警消獲報趕到處理,先行安撫,再趁其不注意時,從背後靠近,並用4米繩將他套住,隨後警消翻牆合力趨前壓制,順利將之救下送醫,解除危機。

南市消防局今午接獲男子兄長從苗栗報案,指稱其弟因情緒不穩,將自己反鎖在家中廁所,而同住的爸爸為瘖啞人士,無法與弟弟溝通安撫,請求消防人員破門救援。

消防局隨即派遣鹽行、和緯消防分隊前往,但消防員抵達破門後,男子卻不在廁所內。

警方與消防人員趕緊在室內外逐層搜索,孰料,卻在頂樓發現男子,其當下持刀坐在女兒牆邊,且不斷往外移動,讓警方、消防人員都不敢大意,在架設氣墊防護,並由鹽行分隊小隊長郭丁吉試圖安撫男子情緒時,隊員蕭偉振慢慢從男子背後靠近,趁其恍惚時,上前用4米繩套住。

隨後,鹽行派出所所長侯俊誠與救護人員趕緊翻牆上前壓制,但男子一度在女兒牆牆邊掙扎,且其身形壯碩有力,警、消在寬度僅1公尺的地方搶救,彷彿走在生與死的鋼索上,過程十分驚險,所幸,最後仍將男子救下送醫,成功挽回1條生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