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仲為情18刀殺運將判關9年8月 另遭求償2480萬元

于維智(見圖)被控為情殺林庭旭18刀,林住院期間因併發急性心肌梗塞身亡,于遭判刑9年8月;民事部分,于被林的家屬求償共2480萬餘元。(翻攝自臉書)

于維智(見圖)被控為情殺林庭旭18刀,林住院期間因併發急性心肌梗塞身亡,于遭判刑9年8月;民事部分,于被林的家屬求償共2480萬餘元。(翻攝自臉書)

2021/07/26 11:4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房仲于維智被控為情刺殺計程車司機林庭旭18刀,林3個月後身亡。一審台北地院刑事庭認為林救治期間併發急性心肌梗塞,死因與刀傷沒有因果關係,依殺人未遂等罪判于有期徒刑9年8月,二審高等法院安排今日下午首度開庭;至於于另遭林的家屬求償2480餘萬元部分,台北地院民事庭上午首度開庭。

林庭旭的律師主張,林的父母、林妻與林的2名子女求償扶養費、精神慰撫金、醫療費等共2480萬餘元。

但于維智的律師就精神慰撫金部分認為依法不能成立,原因在於,必須致被害人死亡才能成立,但若北院認為仍要支付也請酌減;扶養費不得請求的原因亦同,若北院認為得請求,也應審酌林男尚有2個兄弟,因此應以三分之一做計算。

至於林妻求償喪葬費,以及林的2名尚未成年的子死求償撫養費與精神慰撫金部分。于的律師維持不得請求的抗辯,並提到,去年4月事發後,他受託代于在里長辦公室先行支付林妻10萬元,林妻收款同時簽下收據。

林庭旭的律師回應,林生前主要負責扶養父母,因此,扶養父母的費用才未以三分之一做計算,就林的2名小孩求償扶養部分,則已考量夫妻各自負擔比例後,提出求償。

于維智的律師庭末說,于希望能以324萬餘元達成和解;林庭旭的律師表示再具狀陳報。法官庭末改訂9月6日續行準備程序。

北院刑事判決指出,運將林庭旭與江姓女房仲婚外情,江向房仲于維智訴苦欲分手卻遭林糾纏,仰慕江的于為替江出氣,去年4月11日深夜11時持藍波刀在北市萬華莒光路砍殺素未謀面的林。合議庭認為,林身中18刀都是體表撕裂傷或肌肉斷裂傷,均未傷及內臟,所以于持刀攻擊與林住院期間引發疾病及最終死亡間,不具因果關係,依殺人未遂等罪判刑9年8月。(12:4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