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偵查隊長家中設佛堂、勸捐款? 烏日警分局:已告誡勿逾越分際

烏日分局偵查隊長李振成遭人在臉書「靠北警察」上爆料,家中設佛堂、勸捐款。(翻攝自臉書)

烏日分局偵查隊長李振成遭人在臉書「靠北警察」上爆料,家中設佛堂、勸捐款。(翻攝自臉書)

2021/07/24 11:58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分局偵查隊長李振成今天遭人在臉書「靠北警察」上爆料,指他除正職以外,還在家開設佛堂,並以「功德款」、「善書費」等名義要同仁捐獻錢財,雖然會開立收據,但現場就會焚燒,說要送到他們的天堂「註冊」。烏日警分局表示,隊長勤餘時間參加宗教活動,為個人信仰自由,分局予以尊重,但已告誡勿逾越應有分際。

爆料指出,不但如此,隊長還在上班期間假借辦公名義,叫同仁駕駛公務車載他出去,到他家佛堂,甚至是道親開的佛堂拜拜,並要求同仁拉親友一同前來「求道」;曾經有同事假託身上沒帶錢委婉推辭,隊長還當場要他向其他同事借錢來捐。

爆料者還說,有定期跟隊長一起去拜拜的人,都可以有輕鬆業務辦,年底考績也有保證;反之,「就把你的工作表現貼標籤,不給考績,甚至把你報調」,搞得整個隊上人心惶惶。「來很可笑吧!在國家犯罪偵查的偵查機關中,基層警察居然淪落如此處境!」

爆料指出,曾經隊上有同事看不慣,檢具事證向分局長和督察組反應,他們的反應是這是個人「宗教自由」不予置評,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很好奇身為一個國家警察機關中階幹部,這樣到底有沒有違反廉政倫理規範的問題?

烏日警分局指出, 有關偵查隊業務分配,將再重新審視,依個人工作能力適才適所調整分配,並依同仁平時工作表現辦理考績事宜。有關爆料內容,本分局將配合警察局駐區督察深入逐項檢視相關情節,若內容屬實,依規定從嚴究責,絕不護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