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占用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挨罰 騎士抗罰獲判銷單

示意圖

示意圖

2021/07/21 11:1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郭姓騎士的機車因占用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挨罰1200元。但台北地院細繹採證照片後發現,僅後車身占用,可合理推測機車遭人挪動,且移車情況屢見不鮮,不無可能如郭主張,機車「遭不明人士稍加挪動」所致,因此判決撤銷罰單;可上訴。

判決指出,去年11月12日下午3時許,郭的機車因停放在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被新北市警察局新莊分局頭前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並開單舉發,再由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認定郭違反道路交通條例第56條第1項第10款「於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違規停車」規定,裁罰1200元。

郭不服,透過行政訴訟向法官強調,機車原本停放在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旁的一般機車停車格內,卻遭他人擅自挪動,另依採證照片可知,機車僅停放在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的格線上,可見他並無占用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的違規行為。

裁決所解釋,員警見機車違規停放,加上郭男不在場而無法保持立即行駛狀態,因而製單舉發,另郭雖主張機車遭人移動,但依法應負舉證責任,卻未能提供證據證明,故裁決所裁罰無誤。

北院審理時細繹採證照片發現,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內已停放一部身心障礙機車,而郭的機車後車身停放在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的格線上,車頭、前車身均在一般機車停車位內,因此可合理推測是他人挪動郭的機車。

北院並指,依現今機車停車現況,騎士為增加本身機車停車空間,每每會主動挪動他人機車,以增加己身停車空間,確有可能如郭主張,機車「遭不明人士稍加挪動」所致,故判決撤銷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