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嬰中心虐童頻傳 王婉諭呼籲衛福部2點改善

台灣托嬰中心虐童事件層出不窮,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上貼文呼籲衛生福利部2點改善。示意圖。(資料照)

台灣托嬰中心虐童事件層出不窮,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上貼文呼籲衛生福利部2點改善。示意圖。(資料照)

2021/07/17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年前,台北市一家托嬰中心有個體重近90公斤的保母,用身體悶壓男嬰,導致男嬰不幸離世。面對台灣層出不窮的托嬰所虐童事件,時代力量黨籍立委王婉諭16日在臉書貼文呼籲衛生福利部2點改善,包括清楚明訂人員的工作規範,並將托嬰機構內的「教育訓練內容」加入評鑑與查核項目。

王婉諭說,托嬰中心的孩子年紀還小,若真的碰上不當管教,孩子根本無法為自己發聲,若家長未及時發現,不僅很難及時將孩子送醫、取得診斷證明,也很難取得孩子的證詞。「身為被害人的孩子們,真的非常弱勢,在刑事案件追訴上,也一直存在這樣的結構性困境。」

王婉諭也指出,保母「壓小孩」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的行為頻傳;在多起傷害案例中,有保母甚至以「資深保母都這樣做、目的是要哄睡小孩」的說法抗辯。她說,若這類行為僅由地方社會局透過監視器,定期抽查托嬰機構,「便可能淪為個案式地檢視」,能抓到就能即時預防,若沒抓到也就成為漏網之魚,甚至成為遺憾。

王婉諭認為,衛福部除了現行的抽查監視器方式進行檢視之外,也應該要在前端的托育人員教育訓練,「就以工作手冊,清楚明訂不能以壓制、蓋頭行為來對待小孩,並將機構內的『教育訓練內容』也納入查核及評鑑項目。」這樣才能有相關規範可以依循,得以加強輔導、稽查,而若不幸發生傷害案件時,也才有依據來釐清責任歸屬。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台灣托嬰所虐童事件層出不窮,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上貼文呼籲衛生福利部2點改善,兒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台灣托嬰所虐童事件層出不窮,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上貼文呼籲衛生福利部2點改善,兒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