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懲戒法院公開審理前委員長 今遠端審問關鍵人物翁茂鍾

關鍵人物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將接受遠端訊問。(資料照)

關鍵人物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將接受遠端訊問。(資料照)

2021/07/13 11:3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監察院認定公懲會(現改制為懲戒法院)前委員長石木欽與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不當往來,去年8月14日提起彈劾,送交懲戒法院審理。由於全案只有翁茂鍾的筆記本當作唯一證據,且時間長達20幾年,石木欽為了還原真相,聲請傳喚因另案在押的翁茂鍾,以及曾出現在筆記本內的兩名律師,獲得審判長吳景源同意,預定今日下午2時續行言詞辯論,並透過視訊遠端審問翁茂鍾。

翁茂鍾因為虛假易服社會勞動案,目前被羈押在台南看守所內,正逢武漢肺炎全國疫情警戒三級,懲戒法院考量染疫風險,不宜把翁茂鍾從台南提審到位在台北的懲戒法院訊問,決定商請台南看守所開啟遠端視訊系統,透過電腦與網路設備進行「北南審訊」,日前已演練過,視訊品質堪用。

而把石木欽函送到監察院的司法院,被懲戒法院曉諭以關係人身分出庭,但因上次開庭時,司法院派出3人蒞庭,合議庭本次考量法庭活動區有人員的容額限制,同意司法院人員不用進入實體法庭,改在延伸法庭接受詢答。

上次的言詞辯論庭,懲戒法院採取遠端旁聽,但因設備緣故收音不佳,忽大忽小、斷斷續續,故合議庭本次決議開放實體旁聽,惟顧慮到法庭內的防疫空間,只開放14旁聽席,另有6旁聽席設置在延伸法庭區。

監察院手中憑翁茂鍾的筆記本內容,認定石木欽在翁茂鍾涉訟期間仍不避嫌與他飲宴,並且提供法律意見,雖然石木欽非翁茂鍾案件的承審法官,仍被監委認定違失情節重大;而本案時間橫跨20幾年,多數行為時點在「法官法」實施以前,當時適用的是「公務員懲戒法」,已超過懲戒時效,合議庭是否會以「法官法」施行時點,把前後行為切割成兩部分審理,或是把20幾年來的行為綜合評價,統一審酌,仍要看13日下午2時言詞辯論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