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關不住!桃園夜景勝地 逾20人群聚恐吃上罰單

民眾不約而同出門看夜景,恐因群聚吃上罰單。(記者魏瑾筠翻攝)

民眾不約而同出門看夜景,恐因群聚吃上罰單。(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1/07/05 11:5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全國防疫三級警戒禁止室外10人以上聚會,然而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員警卻在昨天凌晨巡邏發現,逾20人不約而同到桃園知名夜景勝地福山宮看夜景,意外形成群聚,警方當場開單舉發,函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裁罰,若查證屬實,每人最高可罰30萬元。桃園市衛生局對此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警方函送資料,後續將會釐清是否有具體事證。

蘆竹警分局外社派出所副所長張光輝表示,員警昨天凌晨1點半巡邏經過福山宮前廣場,發現管制區內有多名男女群聚,經盤查,發現有不少是剛放暑假的學生,或是觀賞夜景的情侶,年齡層則介於17至30歲間,員警隨後也對這5女、18男共23人,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一項第一款製表紀錄,並函送桃園市衛生局裁罰。

位在蘆竹區大古山上的福山宮廟前廣場,視野遼闊,不僅可以賞夕陽,也能看夜景,還能看到桃園國際機場的飛機起降,是桃園市看夜景勝地之一。警方調查,看夜景的23人中,有16人是19歲至22歲不等的大學生,當中又分為3、4個小團體。在場人士表示,團體間互不認識,大家是不約而同各自揪友到福山宮看夜景,1團都沒有超過10人。

警方呼籲,全國仍處於第三級警戒狀態,民眾須確實遵守防疫規定,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且應避免群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眾不約而同出門看夜景,恐因群聚吃上罰單。(記者魏瑾筠翻攝)

民眾不約而同出門看夜景,恐因群聚吃上罰單。(記者魏瑾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