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摀嘴勒頸搶輕熟女金鍊 工頭搶匪2小時就逮判刑

廖嫌當街對輕熟女「摀嘴勒頸」,搶走頸上金鍊。(記者許國楨翻攝)

廖嫌當街對輕熟女「摀嘴勒頸」,搶走頸上金鍊。(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6/27 15:1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輕熟女5月間沿街道步行時,遭在工地當工頭的廖姓搶匪盯上尾隨,廖嫌隨後見四下無人,竟在光天化日下以「摀嘴勒頸」方式,搶奪女子脖子上金項鍊後騎車逃逸,警方獲報立即啟動攔截圍捕,不到2小時就緝捕到案,台中地院依搶奪罪判1年6月徒刑,可上訴。

判決指出,這起搶案發生在今年5月10日下午,該名輕熟女當時沿西屯區中康街步行準備回家,途中邊講手機可能講到太忘我,遭身穿紅衣的45歲廖姓搶匪盯上仍渾然不知,只見廖嫌徒步尾隨,趁她停下腳步繼續講手機空檔慢慢靠近,接著冷不妨自對方身後伸出左手繞過頸部摀嘴,另隻手則順勢扯掉脖子上K金項鍊(價值約7000元)。

廖嫌得手後徒步跑離現場,女子嚇得花容失色後退好幾步後大喊搶劫,她向警方說,該條金項鍊是母親20年前送她的禮物,非常有紀念價值,希望警方儘速將歹徒繩之以法,找回金項鍊;轄區第六分局獲報除立即發布線上攔截圍捕,並由偵查隊及西屯派出所組成專案小組,迅速趕抵事發現場。

經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過濾,發現廖嫌得手後隨即騎乘停放約50公尺遠外的機車逃逸,進一步根據機車牌以車追人鎖定廖嫌追緝,不到2小時即循線將廖嫌逮捕到案,同時起出贓物,去年才因竊盜案服刑出獄的廖嫌,目前在營造業擔任板模工的小工頭,供稱因缺錢花用且沒錢發薪水,才臨時起意下手犯案。

警方訊後將全案送辦,台中地院審理後,認定廖是累犯,依法加重其刑,依搶奪罪,判他1年6月徒刑,可上訴。

警方不到2小時就緝捕廖嫌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不到2小時就緝捕廖嫌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同時起出贓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同時起出贓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