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琪求交保稱「我學乖了」 檢:先吐出詐騙款再說

本名黃照岡的詐欺慣犯黃琪,請求讓他交保,但仍否認多項犯行,法官當庭質疑黃「你真的學乖了?」檢方主張黃應拿出詐騙款才能考慮讓他具保停止羈押。(資料照)

本名黃照岡的詐欺慣犯黃琪,請求讓他交保,但仍否認多項犯行,法官當庭質疑黃「你真的學乖了?」檢方主張黃應拿出詐騙款才能考慮讓他具保停止羈押。(資料照)

2021/06/23 17:2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本名黃照岡的詐欺慣犯黃琪,被控假冒國泰千金及佯稱具律師資格,詐騙涉訟的劉姓女商人等不法,台北地院判黃1年4月,犯罪所得2317萬元沒收,須強制工作3年。上訴後,高等法院採遠距訊問審理黃琪聲請停止羈押案,黃琪求情稱「我學乖了」、「人生不能不能有僥倖心理」,請求讓他交保,但仍否認多項犯行,法官當庭質疑黃「你真的學乖了?」檢方主張黃應拿出詐騙款才能考慮讓他具保停止羈押;高院近日做出裁定。

黃琪和辯護律師表示,當初法官依據檢察官起訴的犯罪事實將他收押,但一審已有部份案情獲判無罪,重罪羈押的理由也不存在,而且他有近2千萬被扣押,沒有財力、也不可能逃亡,特別是這些日子以來他領悟到:「不管是人生路上或法律面,都不能存有一絲僥倖心理」,「我學乖了」,母親有辦法籌到300萬元辦理交保,請求法官給他自新機會,讓他交保。

由於黃琪近年來犯下多起假冒名人詐欺案,本案亦如法泡製,才遭台北地院以「有犯罪習性」理由,命他須接受強制工作3年,高院受命法官因此對黃琪的「學乖說」持保留態度,連問3次「你真的學乖了?」「確定會改過自新?」,黃琪則跳針式重覆答稱「我學乖了」,但高檢署檢察官主張,黃琪應提出相當於被他詐騙的金額才能考慮停止羈押。

現年30歲的黃琪被控冒充國泰千金,結識訟累纏身的劉女,他瞎掰具律師資格,可提供法律協助解決她相關訴訟案件,詐取劉女3千萬元;黃琪另涉冒名張清芳前夫宋學仁秘書的名義,請託前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秘書幫忙喬台大醫院病房,安排友人母親入住,此外,黃另冒用香港富商李嘉誠的女秘書等人名義,向中衛口罩訂購成人及兒童口罩、酒精棉,幸未得逞。

台北地院今年4月依洗錢等罪嫌,判黃琪1年4月徒刑,犯罪所得2317萬元宣告沒收,並認定黃琪近年來犯下多起假冒名人詐取財物犯行,「具犯罪習性」,命他強制工作3年,另外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部份,判刑1年2月,得易科罰金42萬元,犯罪所得2317萬餘元宣告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