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佛心警語「檢舉達人常出沒」 民眾防疫期檢舉交通違規增2成

彰化鹿港、福興交界處出現佛心警示牌,提醒用路人「檢舉達人經常出沒」,請勿紅線停車。(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鹿港、福興交界處出現佛心警示牌,提醒用路人「檢舉達人經常出沒」,請勿紅線停車。(記者劉曉欣攝)

2021/06/23 13:4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防疫期間也要遵守交通規則!彰化鹿港警分局轄區出現「紅線請勿停車,檢舉達人經常出沒」警語告示牌,引發民眾熱議,警方強調並非官方所立,但防疫期間的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件數有增無減,平均單日檢舉件數比去年還增加2成!

鹿港、福興交界處的福興第一停車場出入口,最近有個引人熱議的告示牌,被民眾認為真是「佛心來著」,因為直接提醒有「檢舉達人」,請民眾不要在紅線違停,但就不知是何方神聖來立的?福興鄉長蔣煙燈表示,停車場在去年7月就委外經營,公所沒有立告示牌;鹿港警方也表示,該告示牌並非警方所立。

不過,串起鹿港、福興的復興路因為便當店與小吃林立,是在地居民的外食廚房,鹿港警方表示,復興路確實是轄區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的熱點,近年來民眾檢舉數量年年成長,就算是今年疫情升級以來,檢舉件數也是持續增加。

鹿港警方指出,前年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約有1萬件,去年就增加到1.6萬件,其中超過8000件都是違規停車,也就是說,平均每日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約有44件,光是違停每日檢舉數就有關22、23件;近來因為疫情而防疫升級,但檢舉數量約為每月1600件,也就是平均每天為53件;光是單日的檢舉數跟去年相比還增加2成!

警方指出,現在行車記錄器普及,不只是車輛有裝,連機車裝的也越來越多,民眾檢舉根據行車記錄器畫面來截取違規畫面, 一旦屬實就是開罰,以檢舉最大宗的違停來說,紅線違停就是開罰900元,民眾在防疫期間,仍應該遵守交通規則。

彰化福興第一停車場外出現引人熱議的警語,警方強調不是官方所立,但防疫期間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件數還是持續成長。(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福興第一停車場外出現引人熱議的警語,警方強調不是官方所立,但防疫期間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件數還是持續成長。(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