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當車手賺外快」連2天取款數十萬 高雄警埋伏逮人

婦人(右)佯裝受騙,讓車手(白衣者)再到家中取款,但警方已事先埋伏。(民眾提供)

婦人(右)佯裝受騙,讓車手(白衣者)再到家中取款,但警方已事先埋伏。(民眾提供)

2021/06/19 11:0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苓雅區82歲陳姓老婦因誤信電話詐騙手法,本月初親手交付30萬元給詐騙集團,事後驚覺有異報案,沒想到,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又假冒法院檢察官電話詐騙,老婦佯裝取信對方並事先通知警方,在昨(18日)王姓車手假冒法院專員前往老婦家中取款時,立即上前逮補。

警方表示,陳姓老婦月初誤信詐騙集團的話術,以為自己人頭遭冒用且拿去借貸大額現金,故提領30萬元讓車手直接至家裡取款,事後感到納悶便跑到派出所詢問,經警方分析案情,才得知真的遇上了詐騙集團。豈料,詐騙集團見陳姓老婦家境不錯,30萬元得手後,仍然不斷的與被害人連絡,想得知婦人身上是否還有金錢可騙。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員警因此立刻教導老婦將計就計,告知對方近日剛收一筆60萬元的交屋費,果然,詐騙集團聽完後,16日再一次冒用書記官的身分撥打電話給老婦,表示因案件結案需要公證金,請她在家準備好60萬元,並約定好將要去住家取款。

警方得知車手即將前往婦人家中前,先佈下天羅地網,待車手上門取走交付款後,便一擁而上將王嫌逮捕,王姓車手當場嚇呆,還一臉驚訝地說:「警察怎麼會在這裡!」

19歲的王姓車手向警方供稱,目前仍在就讀北部某大學,這段期間因疫情停課在家缺錢花用,才會動歪腦筋,透過朋友介紹當車手想賺外快,甚至不畏疫情從台中坐火車南下高雄取款,且在前一天已於鳳山五甲詐騙得手38萬元。

警方將王姓嫌犯訊後移送高雄地檢署,昨晚10點經高雄地檢署內勤檢察官視訊後聲請法院羈押,經高雄地方法院法官裁定准押。

陳姓老婦與女兒事後餘悸猶存,但老婦表示:「就算30萬元已經無法追回,也一定要讓歹徒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並感謝警方一週以來的努力及用心,透過不斷地抽絲剝繭,分析研判各種可能,並機智地教導各種應對方法,才能與警方共同合作,順利將車手緝捕歸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仍在讀大學的王姓車手,遭警方逮捕後一臉驚訝!(民眾提供)

仍在讀大學的王姓車手,遭警方逮捕後一臉驚訝!(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