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掀良民證申請潮!中市警局爆量4倍 想當外送員居多

頗多民眾申辦良民證之因,是想當外送員,或轉職當司機等。(記者張瑞楨攝)

頗多民眾申辦良民證之因,是想當外送員,或轉職當司機等。(記者張瑞楨攝)

2021/06/16 17:0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警戒,引爆全國申請良民證大爆發?讀者向本報投訴,透過網路申請良民證,昨天(15日)到中市警局取件時,竟然現場有60人等候,他排隊2小時才領到,讓民眾冒不必要的群聚風險,不過,記者訪查發現,不只是台中市,各縣市都有類似「大爆發」現象,中市昨天逾900件,是平常的3至4倍,主要原因可能是轉職潮,且又以想當外送員的比例最高。

讀者投訴說,台中市長盧秀燕宣稱,可透過網路申辦良民證,再去警局領取,方便又防疫,他先網路申請,昨天下午3時許,到中市警局取件時,居然等候2小時,現場等候超過60人,他質疑上述現象,讓民眾冒著群聚風險,既然是網路申辦,為何還要去一趟警局,才會把良民證郵寄給申請人?

中市警局指出,近期各縣市辦理良民證的人數激增,中市原本每天200至300件,昨天15日高達900多件,今天(16日)可能略少,但也會超過800件。

警方私下詢問申辦人,頗高比例是轉職,且又以想當外送員比例最高,這些人原本是飲料店、餐廳等外場服務員,最近因餐廳歇業等因素而工作銳減,或是失業,想改行當外送員,另有部分想當計程車司機、保全等。

一位來自台南的中年男子說,他想在台中找工作,不料,到中市警局申請良民證,卻得等候甚久,他考慮是否返回台南申請,卻又想起台南也可能很多人,他只好繼續等候。

中市警局指出,良民證可線上申請與郵寄,但警政署規定,一定要到警局或分局「驗證(查驗證件)」,市警局希望民眾到各分局「驗證」,不一定要到市警局,中市警局還強調,近期大爆量,市警局外事科昨天辦到傍晚6點半,之後整理資料,加班到深夜11時,努力把業務辦完,至於群聚的問題,警局都做好防疫措施,包括室內等候座位區隔、引導戶外等候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讀者投訴昨天下午3時,等候人數約60人,記者今天下午3時查看,等候人數56人。(記者張瑞楨攝)

讀者投訴昨天下午3時,等候人數約60人,記者今天下午3時查看,等候人數56人。(記者張瑞楨攝)

申請良民證大爆發,中市警局於等候區加大座位距離。(記者張瑞楨攝)

申請良民證大爆發,中市警局於等候區加大座位距離。(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