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消世家出身 28歲偵查佐陳建均獲全國模範警察

28歲偵查佐陳建均(右)從警7年,獲選今年全國模範警察,接受嘉義市警局長黃建榮(左)表揚。(記者王善嬿翻攝)

28歲偵查佐陳建均(右)從警7年,獲選今年全國模範警察,接受嘉義市警局長黃建榮(左)表揚。(記者王善嬿翻攝)

2021/06/12 20:59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偵查隊28歲偵查佐陳建均,受擔任消防員的爸爸、阿伯及當警察的叔叔等人影響,投入警界,曾參與、偵破皇美珠寶銀樓竊案、雞肉盤商遭詐欺等案件,績效卓著,以從警7年資歷、不到30歲獲選全國模範警察,是嘉義市警界歷年少見。

另,嘉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組長蕭育偉,中央警官學校(現中央警察大學)第58期畢業,從事警察工作27年,歷任巡官、所長、組員、警務員、組長等職務,辦理刑事業務績效評核良好,獲選今年嘉義市模範警察。

嘉義市警局長黃建榮頒發榮譽狀及獎勵金予以表揚,他說,陳、蕭2員勇於任事、表現卓越,足為同仁模範。

偵查隊長翁崇仁表示,陳建均為台灣警察專科學校30期畢業,在派出所擔任3年警員後考偵查佐,擔任刑警迄今4年多,辦案認真,偵破多起詐騙集團、販毒集團及檢肅治平對象等案件,陳的太太也在偵查隊負責鑑識工作,兩夫妻一同為嘉市治安貢獻。

陳建均說,以前看「波麗士大人」連續劇,認為當警察能替民眾伸張正義,任派出所員警時,就執行毒品、查辦竊盜專案,成為刑警後,偵辦的刑案類型更多元複雜,且即使有了線索,查到最後不一定有成果,感謝同事、小隊長協助及經驗傳承,當抓到毒犯送辦、協助被害人追償財物損失時,被害人一句謝謝,就很有成就感。

嘉義市刑大組長蕭育偉(右)獲選嘉義市模範警察,接受嘉義市警局長黃建榮表揚。(記者王善嬿翻攝)

嘉義市刑大組長蕭育偉(右)獲選嘉義市模範警察,接受嘉義市警局長黃建榮表揚。(記者王善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