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商圈商場幹部疑染疫猝死 最後一通電話:忽冷忽熱 呼吸困難

逢甲商圈驚傳商場幹部疑染疫猝死。(記者許國楨攝)

逢甲商圈驚傳商場幹部疑染疫猝死。(記者許國楨攝)

2021/06/09 13:2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在台中市逢甲商圈一處大型商場擔任總幹事的吳姓男子,7日下午被發現猝死租住處,勘驗警方查驗死者手機回撥最後一通電話,吳男主管竟說:「他身體忽冷忽熱、吸吸不順,打算隔日(7日)前往醫院檢查是否染疫」,由於警方報驗後相關單位至今仍未進一步採檢,加上該商圈曾被確診者「足跡」,讓警方憂心成為防疫破口,人心惶惶。

7日下午,陳姓男子聯繫52歲吳男想到他租屋處聊天,卻一直聯絡不上對方,3點多直接前往吳男租屋處,發現他平躺床上沒有呼吸心跳,趕緊報警求援,警方與消防人員到場確認吳男死亡,且現場無打鬥痕跡、沒有留下遺書,警方勘驗結束後為釐清死因,查驗並撥打吳男手機最後一通電話,接電話的吳男主管竟說,死者前一天打電話給他表示要請假,因為身體不適,忽冷忽熱且呼吸不順,打算隔天前往醫院檢查是否有染疫,沒想到還沒就醫就在住處死亡。

警方獲知死者疑有染疫症狀不敢大意,但目前北部只要是不明原因死亡者均要採檢,但中部的流程是由警察機構報地檢署相驗,由檢察官、法醫決定是否採檢或通知衛生單位,若法醫沒有採檢,永遠不知道是否染疫,不僅警員、消防人員甚至不知情的死者親友都有染疫風險,更可能因此成為防疫破口。

而警方昨報請檢方會同法醫相驗時,同時也通知衛生單位,但衛生單位告知按流程除了居家檢疫或通知隔離人員,其餘不會主動採檢,一名警官透露,相較台北有媒體攝影記者猝死及水流屍案件,相關單位主動採檢驗確診直言:「重災區無症狀的都採驗,台中的已經很明顯有症狀卻不處理,所有處理人員將會存在高風險中,萬一採檢結果陽性反應,後果嚴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