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停水送辦 法官打臉警方

停水。示意圖(資料照)

停水。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09 08:2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2個月前水情吃緊,陳姓男子在臉書「我是高雄人」,PO文「高雄全區5/5 停2供5」、「每週二、三實施停水」等謠言,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移送法辦,橋頭地院認為陳的評論,為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裁定不罰。

左營分局移送書指出,今年4月16日上午8點多,陳男在高雄市左營區住處,透過臉書社團「我是高雄人」群組,散佈內容有「高雄全區5/5 停2供5」、「每週二、三實施停水」等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橋頭地院裁處,依法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承辦法官開庭調查,所謂謠言,乃指無事實根據憑空捏造、無的放矢之行為,散佈之方式,不問出於口頭或文字,亦不以發生實害為必要。若行為人陳述自身經驗,或本此發表評論,縱經事後調查認為無法證明或有所誤解,尚難逕認其陳述屬於謠言。

又查,高市府於4月1日開會討論抗旱措施時,已提及水情若進入紅燈狀態,除9個偏遠行政區外,全市均進入「供5停2」範圍等情,陳男對公共政策發表意見,不足以影響公共安寧,並為憲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裁定不罰,可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