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聚會代價42萬元! 彰警連破2起賭博 驚呼:真是不怕死

彰化警方查獲7人室內群聚,且有麻將桌及賭具,訊後移送衛生局裁處,每人罰鍰6萬元起跳,這場聚會代價至少42萬元。 (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警方查獲7人室內群聚,且有麻將桌及賭具,訊後移送衛生局裁處,每人罰鍰6萬元起跳,這場聚會代價至少42萬元。 (記者湯世名翻攝)

2021/06/06 09: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真是不怕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政府明令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群聚,不料仍有人心存僥倖,彰化縣警方5日在福興鄉查獲7人室內群聚,且有麻將桌及麻將賭具等物,屋主汪姓女子辯稱並未賭博,惟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訊後移送彰化縣衛生局裁處,每人罰鍰6萬元起跳,這場聚會代價至少42萬元,警員私下搖頭稱:「真是不怕死!」

鹿港警分局接獲民眾檢舉,福興鄉某處民宅疑有聚眾賭博情事,經向彰化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昨天下午上門搜索,雖未發現有賭博情形,惟屋內除屋主汪女在場,另有其他6人聚集於客廳,且現場2樓放置有麻將桌及麻將賭具等物。汪女聲稱該處包含其本人有3人共同居住,其他4名友人為來訪客人,在屋內聊天並未賭博等語。

警方認為汪女供詞有瓜田李下之嫌,訊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1款規定予以查核告發製作稽查單,報請衛生局裁罰。依最低罰鍰計算,每人罰鍰從6萬元起跳,這場聚會代價至少42萬元。

另外,鹿港警方昨天也在秀水鄉一處土地公廟旁查獲有民眾不顧防疫期間仍聚集賭博,雖未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惟員警於現場查獲羅姓男子等4人以撲克牌撿紅點方式賭博,現場查扣撲克牌1副,羅嫌等人坦承不諱,詢後依賭博罪嫌移送法辦。

鹿港警分局長潘仕能指出,5月底彰化縣才爆發「麻將牌咖傳染鏈」,縣長王惠美於媒體苦口婆心呼籲「即日起,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一律停止」,舉凡麻將、撲克牌等通通不行,請縣民疫情期間不要再群聚打牌,否則最高可處罰30萬元。警方將持續針對易群聚賭博場所加強查察,無論室內室外均不應心存僥倖,如有查獲賭博情事必依法偵辦,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警方查獲7人室內群聚,且有麻將桌及賭具,屋主汪女辯稱未睹博,訊後依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衛生局裁處。 (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警方查獲7人室內群聚,且有麻將桌及賭具,屋主汪女辯稱未睹博,訊後依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衛生局裁處。 (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