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10萬債務起糾紛 越南移工「8打1」討債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破獲越南移工糾眾暴力討債案,逮捕8嫌移送法辦情形。(竹山分局提供)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破獲越南移工糾眾暴力討債案,逮捕8嫌移送法辦情形。(竹山分局提供)

2021/06/05 16:2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攏是為著10萬元」的秀場短劇,於南投縣竹山鎮真實上演!武姓越南籍移工與張姓同鄉移工有10萬元的債務糾紛,2日凌晨4點半左右,武某夥同另7名越南移工將張姓被害人強押上車載往彰化1處宿舍,對被害人拳打腳踢,警方據報組成專案小組連夜偵辦,今將8名嫌犯逮捕到案,宣布偵破此糾眾暴力討債案。

警方表示,武某等8名嫌犯,目前都在彰化工作,僅被害人獨自在竹山從事採茶工作,在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下,攻破被害人被拘禁的場所時,除當場逮獲嫌犯並順利救出被害人以外,也查扣空氣槍、斧頭、鋁棒等犯罪工具,同時8嫌群聚在室內時,不但未戴口罩,且還涉嫌吸食安非他命,可說是罪加一等,訊後,除依傷害、毒品等罪嫌移送以外,也就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部分函請彰化縣衛生局進行裁罰。

警方說,武嫌在偵訊時聲稱,被害人積欠他的錢達10萬元之多,因遲遲不還又避不見面,他一怒之下才糾眾將人押起來教訓,惟被害人則堅稱未欠嫌犯錢,兩造各說各話,案情有待進一步釐清。

不過,警方強調,當下疫情嚴峻,絕不容許暴力討債等危及治安的不法情事發生,藉此展現警方打擊犯罪決心之餘,也再度呼籲養生館等高風險場所的業者,不要違規營業,逃逸或逾期居留的移工能主動到案自首及篩檢,以免淪為防疫破口。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破獲越南移工糾眾暴力討債案,起出空氣槍、鋁棒、斧頭等工具,以及少許安非他命毒品及吸食器情形。(竹山分局提供)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破獲越南移工糾眾暴力討債案,起出空氣槍、鋁棒、斧頭等工具,以及少許安非他命毒品及吸食器情形。(竹山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