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掏寶」欲頂女臀部 碩士男辯稱幻覺被法官打臉

碩士男在台南一家商店「掏寶」涉公然猥褻的舉動,被店家監視器拍下。(圖:民眾提供)

碩士男在台南一家商店「掏寶」涉公然猥褻的舉動,被店家監視器拍下。(圖:民眾提供)

2021/05/26 21:5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名碩士畢業的男子於2020年7月5日近午,在台南市1家商店公共場合掏出自己下體做「打手槍(自慰)」的動作,還在1名女子彎腰選購商品時、做出以生殖器抵住女子臀部的猥褻動作。後來被女子察覺男子舉止有異、請店員調閱監視器影像赫見該男的變態行徑,報警查辦。

碩士男對於自己行徑原本否認,直到二審時才坦承犯行、認罪,且他在一審開庭時曾辯稱當時有幻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說是為了自己興奮才會這麼做,沒有要「獻寶」給別人看的意思,此外,還提出兩家診所的診斷證明書。

台南高分院法官查指,碩士男提出的診斷證明就診日期都是在案發後的幾天,難以證明案發時被告有無受到幻覺干擾。

其次,高分院法官從監視影像看到碩士男在該商店附近先觀察周遭環境及受害女子的反應,他再逐步接近女子,兩次出手想摸女方的臀部,在女子彎腰選購商品時,男子以下半身往前挺進、做出用生殖器抵住女子臀部的動作(此部分,女子撤回告訴),在女子起身站直後,碩士男迅速轉身離去。

二審法官認為,從上述動作,足見被告當時能充分注意外在環境變化、採取相應的措施,以遂其目的,他辨別事理及行動能力與一般常人無異,他辯稱受到幻覺影響,這是臨訟飾卸之詞,不足採信。但因案發後,碩士男賠償受害女5萬元、達成和解,並持續尋求醫療協助,應無再犯之虞,依公然猥褻罪判他拘役30天、緩刑2年,在判決確定日起1年內須向國庫支付5萬元台幣,此案不得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